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彭斯演讲引发新冷战担忧 专家称中美争端正超越经济领域

2018-10-07 11:43:04  参考消息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彭斯演讲引发新冷战担忧 专家称中美争端正超越经济领域

参考消息网10月7日报道 海外媒体称,美国副总统彭斯4日发表有关对华政策的讲话,加剧了美中两国的关系紧张。中期选举在即,美国特朗普政府加强了对中国的指责,引起中国方面的强烈反对。人们担心美中由贸易战进一步扩大对立,或将陷入“新冷战”。

据日本《朝日新闻》10月6日报道,彭斯在讲话中严厉指责中国,声称中国对美国的民主进行干涉,强调中国成为美国的威胁。

报道称,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副会长包道格指出,在特朗普执政时代,各政府部门中主张与中国采取对决姿态的声音日益高涨。

据报道,彭斯的讲话内容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网友评论称“这是自1972年尼克松总统访华以来美国领导人发表的最为严厉的讲话内容”、“新的冷战即将开始”等。

另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0月5日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说,中国认为美国副总统彭斯有关中国干预美国内政和选举的指责纯属捕风捉影、混淆是非、无中生有。政治学家认为,中美关系现状表明两国竞争已不局限于经济领域。

俄罗斯科学院安全问题研究中心专家康斯坦丁·布洛欣认为,这一对抗表明中美已在所有领域展开大规模竞争。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键词: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