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俄媒:中国2022年发射空间站 并向外国宇航员开放

2018-08-09 00:45:52  参考消息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中国计划2022年发射天宫空间站俄媒:航天将实现跨越式发展

参考消息网8月9日报道俄媒称,中国计划2022年发射天宫空间站。天宫预计将遵循与国际空间站类似的设计标准,并向外国宇航员打开大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8月8日报道,天宫将由一个核心舱与两个实验舱组成,足以容纳3到6名宇航员。国际空间站与俄罗斯“和平号”空间站都容纳过多国宇航员。

航空军事专家张宝鑫5月接受采访时说:“只有少数国家有能力将空间站送入轨道。这是一个宏大的项目,彰显中国科技综合实力。天宫将使中国拥有一个能够成功进行科学实验的太空实验室。”

报道称,天宫还将配备一台巡天望远镜,其分辨率与哈勃望远镜相当。

张宝鑫说:“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与轨道巡天望远镜相结合,将推动中国航空航天实现跨越式发展……中国甚至可以取得领头羊的位置。”

报道表示,天宫空间站的两个实验舱还可以在加压环境下开展自由落体和微重力实验。

北京蓝箭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上个月宣布将在2020年发射朱雀二号火箭,这是中国国内运力最大的民营运载火箭。

据香港亚洲时报网站报道,蓝箭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计划2019年完成这一中型液氧甲烷运载火箭的地面试验,2020年进行首飞。

2015年8月28日,航天员景海鹏(右)、陈冬在天宫二号舱内进行舱内程序训练。 新华社发

2015年8月28日,航天员景海鹏(右)、陈冬在天宫二号舱内进行舱内程序训练。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
关键词:中国宇航员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