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美专家:中国055大驱更大更强 预计将建造约20艘

2018-07-17 15:28:13  环球时报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美专家:中国055大驱更大更强预计将建造约20艘

美专家:中国055大驱更大更强 预计将建造约20艘

【环球网军事7月17日报道】不久前在大连造船厂下水的两艘055型大型驱逐舰引发美国媒体的关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4日称,该型驱逐舰比美国和韩国的驱逐舰更大、更强。“中国海军正在以全球其他任何国家无法比拟的速度变得更庞大、更强”。

CNN的报道称,7月3日,解放军海军两艘1.3万吨的055型导弹驱逐舰同时下水,这是亚洲最大、最先进和最致命的战舰。兰德公司高级分析师蒂莫西·希思表示,“该型驱逐舰具有精密的设计、隐身的外形、多部雷达和大型导弹库。它比大多数美国、日本和韩国的驱逐舰更大更强。”军事分析人士表示,这次两舰同时下水显示了北京无与伦比的造舰能力以及向远离中国海岸的地区投射海军力量的愿望。

报道称,该型驱逐舰将拥有112个垂直发射管,相当于现有052型驱逐舰的两倍,可发射远程对陆攻击导弹——相当于美国海军今年打击叙利亚时使用的“战斧”导弹,还可以发射打击来袭飞机、舰艇和导弹的全套武器。报道称,希思认为,该型舰专为护送中国航母到类似中东地区等“更远的地区而设计”。它将保证中国建成“蓝水海军”,可以在远离本国海岸的远海地区作战,现在只有美国海军可以在世界各大洋中以数量上的绝对优势做到这一点。

(责任编辑:刘敏丹 CN012)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