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日媒:海南允许个人开发无人岛 开发最长时限50年

2018-07-10 08:23:55  参考消息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 日媒:海南允许个人开发无人岛 开发最长时限50年

参考消息网7月10日报道 日媒称,中国官方媒体援引一份官方文件报道说,海南省将允许个人开发利用无居民海岛,进行旅游开发和建设工程等,开发最长时限为50年。

《日本时报》网站7月7日援引中国央视网5日的报道称,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4日公布的文件说,“单位或个人”申请开发利用无居民海岛,应向省级海洋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并提交无居民海岛开发利用申请书、具体方案、项目论证报告。

这种开发主要集中在西沙群岛一些无人居住的岛屿上,这里有数百座未开发的小岛。

据这一报道说,开发这些无人岛屿的时限取决于使用情况。养殖用岛15年;旅游、娱乐用岛25年;盐业、矿业用岛30年;公益事业用岛40年;港口、修造船厂等建设工程用岛50年。

报道称,开发商须向政府支付使用这些岛屿的费用,这也将有利于北京实现建立一个经济开发自由贸易区的目标。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