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运-20完成首次重装空投?为什么说这意义重大

2018-06-12 14:11:44  环球时报    参与评论()人

运-20完成首次重装空投?为什么说这意义重大

原标题:运-20完成首次重装空投?为什么说这意义重大

【环球网军事6月12日报道】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工业)的官方微博11日发布消息称,运-20大型运输机近日首次与空降兵部队联合开展空降空投训练。记者对比一个月前“空军发布”关于运-20飞机首次进行空投空降训练的消息发现,两次发布可能为同一事件。而航空工业的消息显示,运-20很可能首次进行了重装空投训练,这对于空降兵来说意义重大。

航空工业官方微博题为“运-20能力验证与试训稳步推进”的消息实际上来自于6月9日《航空报》的摄影版。这篇报道称,近日,运-20大型运输机首次与空降兵部队联合开展空降空投训练,这是中国空军战略投送能力、远程空降作战能力建设的又一次跃升。

《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5月8日,“空军发布”微博发布了类似消息。当时军方称,“由我国自主发展的大型运输机运-20,近日首次与空降兵部队联合开展空降空投训练,锤炼提升空军战略投送能力、远程空降作战能力”。两次发布消息间隔一个月左右,但内容高度相似,很可能是同一件事。不过,有所不同的是,“空军发布”公布的照片以及当时央视播出的画面,主要是以空降伞兵训练为主,还包括“小件连投”,没有重装空投的连续镜头。不过,当时央视报道称,“接下来,空军运-20飞机还将继续与空降兵进行携装、武装、夜间重装空投等课目训练,为成规模、成体系作战提供技术、数据、理论支撑”,似乎暗示已完成昼间重装空投课目训练。而此次航空工业发布的图片则清晰显示了运-20进行重装空投的画面。这意味着运-20运输机已完成基本重装空投试验。

专家表示,运-20完成重装空投试验,对空降兵作战能力提升意义重大。纵观世界空降作战,从诞生至今,空降兵载誉无数,是一张可以快速制敌的“王牌”。但受空降技术和载运平台限制,相对其他地面部队,空降兵往往火力不足,甚至弱于标准步兵部队。为此,空投重型装备就成为提高空降兵作战能力的关键之一,而重装空投,是指空投1吨以上的重型武器装备,是体现现代空降兵远程机动和火力突击能力的重要保证。从之前伊尔-76、运-8运输机进行重装空投的情况来看,此次执行任务的运-20具备空投超过8吨重的03式空降战车的能力。运-20的优势是可以装载多辆空降战车或空投重量更大的装备。充分发挥运-20大货舱、大载重量的优势,还需要进一步的试验和训练。


(责任编辑:刘敏丹 CN012)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