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中国新闻页面 > 正文

辽宁丹东取消购房补贴政策,外地人买新房2年才可上市交易

辽宁丹东取消购房补贴政策,外地人买新房2年才可上市交易
2018-05-15 08:57:37 澎湃

5月14日晚间,辽宁省丹东市宣传部微信公众号“丹东发布”消息称,丹东市政府发布《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即日起将对丹东新区区域实行房地产调控措施。

该《意见》明确规定限制区域范围为振兴区中心南路以东、江湾西路以西、黄海大街(浪东线)以南、鸭绿江大道(滨江西路)以北,即对丹东新区区域实行房地产调控措施。

《意见》称,根据国家、省关于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要求,结合丹东市目前房地产市场形势,经市政府同意,取消了原定召开的2018年春季房交会和购房补贴政策,同时出台《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

根据《意见》内容,非本地户籍人员在限制区域内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自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满2年并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方可上市交易。非本地户籍人员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在限制区域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根据金融风险情况,按照银行相关规定分类执行。

此外,《意见》还对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贷款购房首付比例进行了调整。要求异地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丹东市购房申请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调整为不低于50%。

《意见》还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严格落实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制度。在销售新建商品房前,须将商品房销售价格报价格主管部门备案。同时,商品房销售价格必须在售楼处现场按照“一房一价”对外公示,销售商品房价格须按照在价格主管部门备案价格进行网签。

4月25日,丹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曾发布《通知》称:“近期,由于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急剧增加,超出我中心每日办理260件不动产登记业务的能力,为避免办事群众、企业拥挤和早起排队现象,从今日起,实行预约发号,请申请人持身份证及相关申衣材料原件,领取预约号,并请按时照预约时间来办理。”

中国经营网5月8日的报道称,辽宁省住建厅副厅长正带队在丹东市督查房地产市场。据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5月9日报道称,边境城市丹东近日房价暴涨。最夸张的是,在48小时之内,某楼盘的单价从每平方米3500元上涨至每平方米5500元,涨幅高达57%。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5月9日报道称,边境城市丹东近日房价暴涨。最夸张的是,在48小时之内,某楼盘的单价从每平方米3500元上涨至每平方米5500元,涨幅高达57%。

丹东市曾在2017年出台了《丹东市加快房地产去库存工作实施方案》,在该方案中提出,用3至5年时间,基本完成房地产去库存任务。到2020年末,住宅类商品房去化周期控制在12-18个月以内;到2023年末,非住宅类商品房去化周期达到合理水理,实现供需基本平衡,产品结构基本合理,房价总体稳定,有效控制市场潜在风险。按照辽宁省政府下达的2017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0%的要求来计算,丹东市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目标为231万平方米。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丹东市商品房待售面积208.4万平方米,销售面积231.9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额110.7亿元。

《意见》还要求,相关部门要合理调控土地供应规模,加大新增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规模,供应规模原则上不低于2017年水平。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关键词: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