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中国新闻页面 > 正文

中巴经济走廊:高压直流输电项目将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中巴经济走廊:高压直流输电项目将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2018-05-15 00:19:10 新华网

中巴高压直流输电项目将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新华社伊斯兰堡5月14日电(记者刘天)中国国家电网公司14日在此间与巴基斯坦政府签署默蒂亚里至拉合尔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系列文件,标志着这一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即将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默蒂亚里至拉合尔直流输电工程南起巴基斯坦信德省默蒂亚里换流站,止于旁遮普省拉合尔换流站,全长878公里。国家电网公司以建设、拥有、运营、移交模式建设,经营期为25年,总投资16.58亿美元,预计于2021年上半年投入运营。

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表示,该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和技术标准装备一体化“走出去”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是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取得的又一成果。

他说,国家电网公司将与巴基斯坦相关部门在电网升级改造、智能电网、工程师培训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进一步优化巴基斯坦电网结构,提升电网可靠性,打造中巴经济走廊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典范。

据介绍,该工程是巴基斯坦首个直流输电工程。工程投运后,将把巴基斯坦南部多个中巴经济走廊能源项目生产的电力输送到拉合尔地区的负荷中心,年输送电量能力将达350亿千瓦时左右,对缓解巴基斯坦中部地区电力紧张、改善电网结构和提高电网供电质量有重要作用,同时还能为当地解决约7000个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键词: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