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中国新闻页面 > 正文

大陆“武统”会进死亡埋伏?岛内:台根本没兵可战

大陆“武统”会进死亡埋伏?岛内:台根本没兵可战
2018-05-04 11:23:31 海外网

原标题:大陆“武统”会进死亡埋伏?岛内:台湾根本没兵可战

海外网5月4日电 大陆多次的军演,让台当局很慌,“武统”声浪也应声高涨。美国部分人士总爱对台海问题指手画脚,日前,美国智库研究员又插嘴声称,“中国大陆武力攻台,几乎不可能成功。”他还叫嚣,“如果台军快速集结部队并在台海布雷,解放军等于盲目走入一个‘死亡埋伏’。”然而,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岛内舆论却感叹台军实力堪忧,“台湾没有打仗的本钱”。

大陆“武统”不了?台湾网友:3天都有点多

4月以来,解放军的军演频频,5日至11日在南海举行军演,有历来最具规模的海上阅兵;18日在泉州沿海的实弹军演,在台湾海峡海域最受瞩目;24、25两日将在浙江省舟山群岛黄大洋海域进行实弹演。此外,大陆军机一连3天绕台及辽宁舰在台湾东部海域巡航等活动。

美国智库2049研究所研究员易思安又在《外交家》网站上大放厥词,5月2日他声称,中国大陆对台湾发动闪电突袭的终极噩梦,几乎不可能发生。如果台北预先知道将有敌军来袭,可以快速集结部队并在台海布雷,解放军等于盲目走入一个“死亡埋伏”。文章声称,“台湾情报部门早在2008年即发现解放军秘密拟定‘偷袭’攻台蓝图,已促使台湾军方加强相关防备。”

这位美国专家叫嚣大陆无法“武统”,然而岛内舆论关于“武统”可是紧张的不行。根据台湾岛内不同民调显示,岛内过半数民众认为台湾宣布“独立”,大陆就会“武统”,所以大家都主张不要战争。还有国民党官员直言,“台湾没有打仗的本钱”,因为“射击时数严重不足,导致射不到靶,先进武器全靠采购外国,各军种只剩下18万6千人,且募兵失败,总兵力逐年下降。”

日前,解放军中将称3天可攻下台湾,有台湾网友甚至认为“武统”台湾3天都有点多,称“解放军可以轮番24小时不停歇攻击,反正武器自己制造,反观台湾,导弹能打多久?向美国买来得及吗?”“以台湾的现状我也笑了,台湾军力现状军人士气我笑了,100小时有点多。”

解放军军演敲打美国和“台独”的勾结

其实,关于解放军军演,外界舆论早已直指这是在警告“台独”,敲打美国。早前,台南大学行政管理学系教授马群杰称,这是向美国传达信息,表达掌握台海情势的能力与决心。当有的“台独”叫嚣着“台湾人民不是吓大的”的时候,就有美国媒体直泼冷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曾明确分析指出,关于台海军演,解放军敲打的就是美国和“台独”的勾结。台湾《中国时报》则评论,这次“4·18军演”,大陆挑明着说,也是第一次针对性的军演,台当局绝不能低估大陆政治宣示意涵。

有人关注美国的台海底牌到底是什么?据环球时报援引台湾资深媒体人唐湘龙的观点指出,过去美国是在打“台湾牌”,他们明白台湾对于中国13亿人民来讲那种“无法割舍的心头肉”的感觉,所以美国对台湾做任何小小的动作,都会让全中国紧张。但是现在中国崛起已成事实,美国清楚地知道,靠“战略性模糊”去压制中国已不牢靠。所以,对台湾的政策,美国从过去打台湾牌,到现在亮出底牌——“台独”牌。

关于台海军演,是否有警告“台独势力”的意味?国台办主任刘结一明确表示,“我们举行军演,是为了捍卫我们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一次行动。”刘结一表示,大陆的立场是一贯的,非常明确,大陆有最大诚意,愿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我们有足够的意志信心和能力,阻止任何企图把祖国任何一块领土从祖国分裂出去的言论和行动。”

驻美大使崔天凯则表示,“我们当然最终会统一,我们仍希望和平统一,但如果有人试图把台湾从中国分离出去,那我们将尽一切可能保存领土和主权完整。”崔天凯强调,关键在于“一个中国”原则,如果有人拒绝“一个中国”原则,那就没有希望找出和平解决的方案。此外,对于所谓“美台”保持“非官方关系”,崔天凯指出,中方已经明确表明了一贯立场,这是美方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中的承诺。(海外网庞晟)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键词: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