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中国新闻页面 > 正文

王毅:中国和多米尼加5月1日起建交

王毅:中国和多米尼加5月1日起建交
2018-05-01 09:03:35 央视新闻

中国和多米尼加建交 今起相互承认大使级外交关系

(原标题:中国和多米尼加建交)

2018年5月1日上午,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与多米尼加外长巴尔加斯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多米尼加共和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自公报签署之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多米尼加共和国相互承认并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

多米尼加共和国与中国建交 与台湾“断交”

另据环球网报道:据法新社5月1日消息,多米尼加共和国与中国建交,与台湾“断交”。

目前,台湾仅剩19个“邦交国”。具体国家清单如下:

中美洲的伯利兹、萨尔瓦多、尼加拉瓜、危地马拉、洪都拉斯,海地、圣基茨和尼维斯、圣卢西亚、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10国;南美洲的巴拉圭;大洋洲的基里巴斯、马绍尔群岛、瑙鲁、帕劳、所罗门群岛、图瓦卢6国;非洲的布基纳法索和斯威士兰两国;以及欧洲的梵蒂冈。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2017年10月以来,蔡当局再度陷入“断交”危机。去年10月18日,台湾“友邦”多米尼加亮出了红灯,台当局立刻派官员赴当地“救火”。与此同时,蔡英文去年10月23日接见多米尼加国防部长宝林诺时,也隔空邀请该国总统梅迪纳择期访问台湾,借机巩固“邦谊”。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

    2019-05-14 08:22:09 中美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