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诗和远方本应走在一起

2018-04-20 14:55:57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金早:诗和远方本应走在一起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胡浩)文化和旅游部的组建被网民们称为“诗和远方终于走在了一起”。对此,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金早20日表示,自古文化与旅游就有紧密的内在联系,诗和远方本应走在一起。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大力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在今天拉开帷幕的2018中国旅游科学年会上,李金早说,组建文化和旅游部是党中央站在新的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有效地把党中央关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也是我们的共同愿望”。

“旅游与文化从来就是相生相伴、相互交融的。”李金早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候,决定组建文化和旅游部,是从国家顶层设计上将“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有机融合。“诗和远方走在了一起”这种表述,体现了人们对文化和旅游融合的赞同和期待。

李金早表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不是简单相加,而是有机融合,不是简单的物理叠加,而应是复合的化学反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探索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规律,取得“1+1>2”的效果,更好地落实中央关于组建文化和旅游部的决策部署,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和旅游美好生活需要。

(责任编辑:崔凤璇 CN072)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