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脸!他曾放豪言绿媒捧为“台湾之光” 现在却赴陆开店

2018-03-27 14:14:49  环球时报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被台媒形容为大陆钞票再多也不赚的“台湾之光”,马上要来大陆开店了

2010年,一位名叫吴宝春的台湾面包师在某一世界面包大赛上获得冠军,被台湾媒体捧为“台湾之光”。

这位“台湾之光”两年前对媒体曾放下豪言:“大陆市场虽有13亿,但全世界有70多亿,我不会把眼光只看在大陆”,绿媒更是拿这番言论大做文章。

最近,吴宝春的面包店终于开出了台湾岛外,猜猜他走出台湾的第一站选在哪儿?

据台湾媒体报道,出生于1947年的吴宝春出身贫寒,国中毕业后到台北当面包学徒。2010年他代表台湾地区参加在法国巴黎举行的世界杯面包大师赛,打败其它7国的选手,获得欧式面包组的世界冠军。

这本来是一个通过个人奋斗实现职业理想的励志人物故事。但偏偏在绿媒的口中,他的形象变了味儿。

2016年,吴宝春接受台湾《民报》的采访时,表示过去六年获世界各地的投资者邀请,希望他到国外开店,当中包括大陆、香港、美国等市场,但他一直不为所动:“大陆巿场虽然有13亿,但全世界有70多,我不会把眼光只看在大陆。”

▲台湾《民报》相关报道,原报道中均使用“中国”,图中“中国”应为“大陆”。

▲台湾《民报》相关报道,原报道中均使用“中国”,图中“中国”应为“大陆”。

报道中,他直言有很深的“台湾情结”。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他不轻易将面包店带出台湾:“如果我要走出去,我要代表的不是‘吴宝春’、而是‘台湾’,我想要把台湾的农产品一起带出去,所以要更仔细思考。”

这番豪言壮语,让岛内的各路绿媒如获至宝,大赞这位“台湾之光”的骨气和清高。

但最近消息传来,这位曾经“坚守6年、对大陆市场利诱不为所动”的面包师傅,终于要把自己的面包店开出台湾了,而第一站就是:上海。接下来还要开到北京、广州和深圳。

据台媒报道,2018年3月吴宝春与新加坡上市餐饮集团Bread Talk合资计划在大陆开设吴宝春面包店,首站准备进驻上海。Bread Talk主席郭明忠表示,“跟宝春师傅是合作大陆的四个大城市,就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接下来也会签属香港和新加坡的合资,那这合作就从上海和新加坡开始,Bread Talk投资80%,宝春公司投资20%。”

吴宝春还表示,“我对吴宝春的品牌定位是一个更标竿的手艺的面包店,像我们酒酿桂圆面包在台湾卖360元,如果到大陆可能它的定价会到7、80元人民币,当然我们还是会有一些小面包,可能30元(人民币)上下的面包会偏多一些。”

短短两年,究竟是什么改变了这位匠心傲骨、信誓旦旦的“台湾之光”?

(责任编辑:崔凤璇 CN072)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