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中国新闻页面 > 正文

河北开首张农业水资源税税票 增强农民节水意识

河北开首张农业水资源税税票 增强农民节水意识
2018-03-04 07:52:41 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3月3日电(记者赵鸿宇)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地税局为辖区内一畜牧企业日前开出了1576.4元的地下水水资源税税票,这是河北省首次对农业超限额用水征收水资源税。

河北邯郸位于华北地下水漏斗区,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全国的9%,是典型的资源型缺水城市。由于水资源总量不足,一些地方不得不靠大量开采地下水来维持正常的生产生活,这就引发部分地区地下水位下降、污水回灌、地面裂缝等。

邯郸市水利局负责人介绍,这里的农业用水占用水总量的70%以上,及时开征农业水资源税,有利于进一步唤醒和增强农民的节水意识,减少过度开采地下水,促进和加强水资源的保护利用,保障社会可持续发展。

农业水资源税征收对象是包括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水产养殖业等农业生产取用水户。征收原则是对农业用水实行限额管理,超限额的部分则征税。

河北省2016年被国家确定为水资源费改税改革试点省份,2017年开始对农业超限额用水征收水资源税。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