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中国新闻页面 > 正文

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序幕即将拉开

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序幕即将拉开
2018-01-08 10:23:37 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忆伟人、说思念、话今朝。1月8日,由中共淮安市委、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和淮安市广播电视台共同承办的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开篇之作——大型诗歌朗诵会《穿越世纪的缅怀》将在淮安大剧院举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像周总理这样的一代楷模,真是我们现在人尤其是党政干部学习的榜样,特别要学习他做人的风范,首先是做人,其次是做个模范共产党员,再就是做一个革命家。”

今年1月8日,是敬爱的周恩来总理逝世42周年的日子。通过诗歌朗诵的祭奠和纪念方式,表达对中华民族先进思想的传承与开拓,对周恩来精神的永远继承与发扬,它的精神意义与思想价值将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道路上镌刻下深刻的印记,激励我们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砥砺前行。

朗诵会将在诗朗诵《一月的哀思》中拉开帷幕,在深情悲戚的音乐旋律中,五位不同年龄层次、代表各阶层身份的朗诵者手持白菊,深情吟诵,再现了十里长街送总理的景象。整场演出分为深情思念、鞠躬尽瘁、筑梦崛起三个篇章,演出人员中既有田华、陈铎、刘劲这样的专业艺术家,也有业余朗诵爱好者,既有专业的文艺演出团体,也有来自我市各中小学周恩来班的普通少年儿童,活动参与广泛,形式多样,在朗诵的同时加入了合唱、现场演奏、情景讲述等形式,抒发了大家对周恩来总理的深切缅怀之情。

诗歌朗诵会开始前,还将举办《思念与前行——纪念周恩来新诗精选》首发仪式。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