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湖北南漳山体崩坍致12人遇难 3人获救

2017-01-21 18:00:57  央视    参与评论()人

【湖北南漳山体崩塌:现场确认无生命迹象】截至目前,已初步核定被困人员名单,共15人被困。年龄最大61岁,最小17岁。截至目前,2人遇难,3人获救,仍有10人被困。21号下午16点,专家及搜救人员在连续搜寻后,确认现场已无生命迹象,被困人员全部遇难。(央视记者倪晶依)

湖北南漳酒店后山山体崩坍已致12人遇难

救援现场

湖北南漳昨山体崩塌仍有10人被困(名单)

20日晚7点30左右,湖北南漳县城关镇便河村三组海市蜃楼酒店背后突发山体滑坡自然灾害,将酒店部分房屋掩埋。据了解,山体崩塌时,酒店内大约有14人被困。到今天上午,有4人被救出,其中一人因伤势严重,抢救无效去世。另有一人被救出后无生命体征。目前仍有10人被困。

央视记者刚刚从湖北省南漳县宣传部了解到,南漳县城关镇便河村海市蜃楼酒店发生岩体垮塌导致房屋倒塌后,县医院120急救中心迅速派出2辆救护车辆、县中医院派出1辆救护车辆,共计5名医生、5名护士赶赴事故现场。与此同时,襄阳市卫计委、市中心医院、市急救中心负责人及市中心医院骨科、胸外科ICU专家赶赴现场和县人民医院积极开展救治。

一是组织现场救援。在3辆救护车基础上,市卫计委从市120调度2辆救护车在现场开展救援,转运伤员。

二是成立伤员抢救专班。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近20名骨干医生和护理人员组成抢救专班,开展对伤员的抢救。襄阳市中心医院5名专家迅速进驻县人民医院指导参与伤者抢救工作。

三是在市中心医院组建成立了危重病人抢救专班。由市中心医院领导带队成立了危重病人抢救专班,对转运至市中心医院的危重伤员进行救治。

截至目前,被搜救出的袁海、贾蕊伤势稳定,无生命危险,正在接受治疗。伤情较重的孙玉军正在ICU抢救,赵秀珍于21日7时50分送往医院抢救无效去世。明静在被救出后无生命特征。

根据救援指挥部介绍,已初步核定,山体崩塌时酒店内人员名单如下:

胡莱立,男,26岁

朱冬冬,男,32岁

施小玲,女,37岁

刘娟娟,女,34岁

何大慧,女,51岁

朱大菊,女,56岁

谢其富,男,61岁

谢健平,男,41岁

袁海,男,37岁(已救出)

明静,女,30岁(救出后无生命体征)

孙玉军,男,46岁(已救出)

赵秀珍,女,35岁(救出后因伤势过重医治无效去世)

贾蕊,女,36岁(已救出)

王俊如,女,17岁左右

张云荣,女,55岁左右

另据介绍,21日10时38分,救援专班仪器检测显示,300多立方米的危岩体15分钟内裂缝增大10公分。为了救援人员安全,救援现场指挥部决定除险和救援有序进行。(央视记者倪晶依)

【早前报道】南漳通报山体崩塌事故:现场还有几立方米的危岩体

南漳酒店滑坡突发事故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21日上午,南漳县委宣传部发布公告,通报本次事故的基本情况。

一、事发酒店的基本情况

发生山体崩塌的海市蜃楼酒店位于南漳县城以西的城关镇便河村三组剪子沟,为一栋三层建筑,建筑面积约1300平方米。一楼为餐饮,二、三楼为住宿。

二、事发过程

1月20日晚7时24分,南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袁海(第一个被救援人员)的报警电话称,其晚上就餐的酒店背后山体发生崩塌,参与就餐的5人被困,请求救援。

三、救援过程

县110指挥中心迅速调集城关镇派出所和县消防大队的人员前往救援,并向带班的局领导及县委、县政府汇报。

前期到达事发地的公安、消防救援人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向市消防支队汇报,请求救援支持。

县委、县政府接到山体崩塌情况报告后,迅速向上报告的同时,调集有关部门迅速赶赴救援一线,并成立了抢险救援指挥部,下设现场救援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维稳和善后处理组、舆情引导组等,全面展开救援。

接报后,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任振鹤迅速做出批示,要求立即全力组织救援,严防次生灾害发生,不惜一切代价抢救被埋人员。同时,立即就崩塌原因开展调查。

1月21日零时35分,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从省“两会”会场赶至灾害现场,与先期赶到的市委副书记王铭德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及南漳县委、县政府的相关负责人带领市、县安监、公安、国土、消防、卫计、民政、城建、房管等部门的负责人现场指挥救援。

1月21日凌晨4时,副省长童道驰带领省国土资源厅等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专家来到山体崩塌现场,一边指挥现场救援,一边与被困人员对话,鼓励被困人员坚定信心。

1月21日凌晨6时,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任振鹤从省“两会”会场赶至南漳,与副省长童道驰一起紧急召集现场参与救援的市、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听取情况汇报,对救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们强调,一是把生命放在第一位,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搜救被困人员,不放弃一丝一毫的希望,进行搜救。二是时间就是生命,抓住黄金救援期,科学施救、全力施救,对受伤人员要组织最好的医疗力量,全力救治。三是加强对现场危岩的监测,防止发生次生灾害,确保安全救援。四是迅速组织有关专家对山体崩塌原因进行调查。五是要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六是举一反三,由市政府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对辖区内的危岩体和地质灾害点以及其他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大排查,防止类似现象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山体崩塌发生后,湖北省地矿局第八地质大队和湖北省地质环境总站分别派出了专家紧急赶赴现场,为救援提供技术支撑和专业意见。经过现场勘察,崩塌体长30米,高3米,约3000余立方米。

据初步了解,山体崩塌时,酒店内大约有14人。

现场投入的公安、武警、消防等救援人员120多名,同时动用了生命探测仪和搜救犬。到1月20日晚9时30分,救援人员发现被困人员袁海、孙玉军、赵秀珍。经过两小时20分钟的施救,袁海被成功救出。1月21日凌晨2时55分许,第二名被困人员孙玉军被就出来。1月21日凌晨4时23分,第三名被困人员被救出。目前这三人生命体征正常。1月21日7时43分,第四名被困人员被救出,并立即送往医院救治,但由于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四、 崩塌原因初步分析

据湖北省地矿局第八地质大队和湖北省地质环境总站的4名专家的现场勘察,认为此次属于突发性山体崩塌,现场还有几百立方米的危岩体,有可能发生次生灾害。因此专家提醒,在救援的同时要注意预防次生灾害的发生。

专家介绍,由于受到夜间客观条件的限制,对山体崩塌只能进行初步的分析,需将进一步进行勘察和分析,找出山体崩塌的原因。

五、 下一步的救援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救援方案全力以赴抓好救援工作,“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对于进展的情况,我们也将及时向上级报告,并向社会发布。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键词:山体崩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