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激进"港独"分子梁天琦殴打记者 嚣张称你中了几拳

2016-08-15 13:38:38  观察者网    参与评论()人

梁天琦在港铁中辱骂记者,并首先动手

“港独”组织“本土民主前线”,早前就被曝光有注册资质、捐款没有监察等若干问题。现在,《大公报》通过持续地追踪报道,发现无业的梁天琦住在2.4万港元月租的公寓,梁天琦的“独友”黄台仰拥有一辆银色Audi等。在记者试图采访梁天琦时,梁天琦频频曝粗,并且对记者进行肢体攻击,涉嫌恶意殴打记者。

大公网8月15日报道(记者施文达汪子文),经过大公报深入追踪调查,发现刚从港大毕业、自称是“双失废青”的梁天琦,生活却出奇的“豪”。梁没有与父母同住,独居港岛东月租至少2.4万港元的服务式住宅“康兰居”。而另一名Channel i股东兼董事黄台仰代步的房车,则以“Channel i (HK) Limited”名下购入近30万港元的银色Audi。梁、黄的生活开支,是来自“本民前”的营运资金透过Channel i支出,还是二人背后另有金主,调查组记者8月13日晚向梁天琦当面查询,惟他仅以“唔关你事”和一连串粗口回应。

此前《大公报》曾报道,“本土民主前线”没有社团注册及公司注册,公众捐款由梁天琦、黄台仰成立的私人公司“Channel i (HK) Limited”收受,捐款运用欠缺透明及没有监察

根据公司注册处资料,“Channel i(HK)Limited”2015年10月成立,创办人梁天琦和黄台仰任股东兼董事,注册股本只有1港元。这家公司名下有一台Audi,买入价29.3万港元,供黄台仰出入代步。大公报追查期间,这辆银色Audi没有其他“本民前”成员使用,间中梁天琦、黄台仰于土瓜湾瑞英工厦做完Channel i节目后,黄台仰会驾驶Audi接载梁天琦过海返回港岛的“康兰居”。没有“跟得”司机黄台仰管接管送时,梁则多以的士代步。

月租至少2万4000港元

黄台仰无业,梁天琦自称“双失废青”,二人除享有欧洲车代步外,鼓吹“港独”的梁天琦还能居住豪华服务式住宅“康兰居”。根据公司注册处Channel i董事栏的资料,梁天琦申住港元朗教育路富好楼一个单位。不过大公报追查发现,此楼楼龄37年,面积282呎(26.2平方米。观察者网注)的富好楼单位只有梁天琦已退休的父亲独居;而梁天琦则入住港岛康山道二号的服务式住宅“康兰居”。

位于港岛东半山的“康兰居”以月租形式提供面积400呎(37.2平方米。观察者网注)至1000呎(92.9平方米。观察者网注)豪华客房,“康兰居”以酒店式管理,入住租客可以优惠价享用会所附设的泳池及健身设施。大公报查问租住手续,职员指“康兰居”没有酒店牌照,故只能提供月租客房,不能以日计租住,租客至少要租住一个月,需要签约,付一个月租金及一个月上期。大公报目击梁天琦入住此处至少一个半月。以最低价月租2万4000港元没有厨房的400呎客房计算,连同需预缴一个月租金的上期,近两个月的住屋开支豪达7万2000港元。这笔支出是由梁自己支付,还是另有金主“包起”,颇令人怀疑。

梁天琦被拉住后,仍不停辱骂记者

烟不离手吃饭一般人均消费150港元

梁天琦平日多与女友在外用餐,甚少光顾平民级的茶餐厅,与朋友聚餐的地方通常也都是每位消费150港元左右的餐厅。

另外,《大公报》追查所见,以“康兰居”为家的梁天琦,不用回港大的日子,午出夜归,出入无定时。唯梁天琦的烟瘾极大,即使全日窝在“康兰居”,亦都不时会落街抽上两口顶瘾。事实上,记者发现梁天琦只要一有空就会找地方吸烟,每天抽烟逾一盒。以其常抽的牌子每盒约60港元计,每月仅香烟消费就达1800港元。

梁天琦在日常生活中,除了女友外,还有一位神祕靓女摄影师跟出跟入,纪录梁的活动和生活。

恼羞成怒梁天琦挑衅打记者

大公报发现自称“双失废青”的梁天琦却居住在港岛东太古的康兰居,该楼盘最细单位的月租也要2.4万港元以上,过着奢华的生活。8月13日晚记者找梁天琦当面回应时,他竟不屑地称“唔关你事”,并频频爆粗,更推撞记者。其后梁天琦跟踪已下班的记者至港铁太古站,不停挑衅辱骂记者,并首先动武,将记者打倒在地上。梁天琦在网台节目直认,被采访时就“真系想打×佢(记者)”,惟当时见有摄影镜头才未出手,并直认自己后来反跟踪记者到太古站寻衅。

跟踪记者蓄意寻衅

大公报调查组记者于8月13日晚上近八时在铜锣湾找到梁天琦,试就相关疑团向他提问。梁天琦则以“唔关你事!”“没嘢同你讲!”回应。记者解释,只是希望他就事件作回应,但梁天琦态度恶劣,以一连串粗言指骂记者:“点解要回应,你系我边×个?”“食×懵咗咩你!”梁天琦续喝骂记者“滚开”,并试图推搡记者。记者于是结束采访离开。

然而,三个多小时后,已下班的记者与家人进餐后,在港铁太古站与梁天琦迎面相遇。记者已低头避开不欲生事,但梁天琦却走上前来挑衅説:“你唔做人,要做中国狗!”梁更冲前用肘击记者,令他左面受伤流血;之后又两拳打中记者嘴部,记者咬到舌头,满嘴是血。记者大叫“梁天琦打人”,梁仍追住记者拍摄,记者在混乱中将梁手机撞跌至地下,并大骂梁搞“港独”却不敢回应问题,是不是“身有屎”。此后两人以粗言互骂,并发生肢体冲突,港铁职员多番劝止,并将两人分开。事件扰攘5、6分钟,记者先离开,梁天琦后亦离去。

目击者证梁先动手

8月14日凌晨,《壹週刊》在网站上载声称是目击者拍下两人发生口角并推撞的片段,一夜间吸引数十万人浏览,该名记者亦惨被“起底”。在《壹週刊》的片段中,梁天琦在扭打时被拖倒在地,似处下风,不过,有称拍下片段的目击者黄小姐向同属壹传媒的《苹果日报》透露,“梁天琦出手先,打中咗(对方),打到碌咗落地。”黄小姐坦言对事件感震惊,“没谂过佢(梁天琦)会起势讲粗口,有心从政的人,EQ唔系好高,谂唔到佢点解咁火爆。”

梁天琦13日深夜在网台节目上承认,自己因不忿被记者追问而反跟踪记者,他不讳言被采访时已欲打对方,但因记者拿着摄录机正拍摄,“无计啦,唯有认番佢哋个样,跟×番佢哋,唔系点?”

警方公共关系科发言人称,警方8月13日晚约11时50分接获报案,指有人在港铁太古站发生争执。警员到场未有发现相关人士。案件原列作“纠纷”。一名四十二岁姓卢男子于8月14日晚上到柴湾警署向警方就案件提供资料,指前晚在港铁太古站被一名男子袭击。警方经进一步调查后,将案件暂列“在公众地方打架”,交东区警区刑事调查队第八队跟进,暂未有人被捕。

(责任编辑:陈倩 CN03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