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北京2022冬奥会 > 正文

冰雪短波

2019-03-28 10:42:18  北京日报    参与评论()人

冰雪短波

●为期3个月的“冬奥有我爱上冰雪”2018/2019冰雪季网络图片征集活动正式落下帷幕,吸引了超过2.2亿网友的关注,并引发超过25.6万网友的互动讨论,为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此次活动由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和北京市委网信办联合主办,活动于2018年12月23日在新浪微博正式启动,至2019年3月18日结束,在三个月的征集时间内共收到近4000幅作品。

●在21日的阿里云峰会·北京站上,北京冬奥组委与阿里云联合正式启动“云上转播”行动,将共同打造以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为基础的新一代大型综合体育赛事智能转播方案。据了解,“云上转播”兼容云计算、人工智能和互联网高速传输技术,实现了转播设备云端化和人员服务远程化,将大幅度降低赛事转播服务成本,提高转播团队制作效率。

●2019年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界锦标赛甲级B组比赛将于4月6日至12日在首钢冰球馆举行,这是北京继2015年后再次承办该项赛事。届时,中国、韩国、拉脱维亚、哈萨克斯坦、波兰、荷兰共6支队伍将展开单循环赛,参赛选手、教练和官员共约300人。

●随着男单自由滑比赛的结束,在日本埼玉市举行的201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于3月23日落下帷幕。中国花样滑冰队在本次世锦赛双人滑项目上获得一枚金牌和一个第4名,男子单人滑第5名,冰舞第15名,女单第19名,成绩可圈可点。中国花样滑冰在双人滑形成团队优势的同时,男女单人滑和冰舞项目也取得了进步。

●在北京时间21日中午进行的2019花样滑冰世锦赛双人滑比赛中,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发挥出色,整套节目高质量完成,自由滑得分155.60分,并以总分234.84分夺得该项目的金牌,这也是他们继2017年以来,再度夺得双人滑世锦赛冠军。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唯一一个位于北京中心城区的雪上项目场地,首钢滑雪大跳台建设备受关注。19日,首钢电网并入公网倒计时100天誓师大会表示,为保障滑雪大跳台项目建设,首钢现有电网6月底前完成退运。预计大跳台项目年内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和设备安装调试,满足测试赛条件。

●19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标志性场馆、有“冰丝带”之称的国家速滑馆有了最新进展。记者从施工总承包方了解到,国家速滑馆屋面的单层双向正交马鞍形屋面索网结构成功完成张拉,填补了国内首个大吨位、大面积的超大跨度单层正交索网同步张拉技术空白。根据进度安排,到今年年底,国家速滑馆项目将基本完成,22条“冰丝带”将在奥林匹克公园飞舞,届时,世界首个“双奥之城”的标志性建筑群将呈现在世界面前。

●河北省体育局负责人在14日召开的体育工作会议上透露,河北将围绕北京2022年冬奥会扎实做好冬季项目备战工作,将新组建多个冬季项目队伍,力争冬奥设项全分项参与。据悉,截至目前,河北已组建了15支冬季项目专业队,并确定了单板滑雪、速度滑冰等7个重点项目,同时聘请了两名国际高水平教练、多名国内优秀教练执教,并组织4批次41人次赴国外强化训练。(田先进)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关键词: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