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北京2022冬奥会 > 正文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启动仪式举行

2018-08-09 09:13:18    北京日报  参与评论()人

来源标题: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启动仪式举行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启动仪式举行

蔡奇宣布启动苟仲文陈吉宁致辞

8月8日上午,2018年全国“全民健身日”主会场活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启动暨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开幕式,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举行。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向现场冒雨参加活动的3000余名群众和体育爱好者表示感谢,并宣布:“2018年全国‘全民健身日’主会场活动开始!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启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苟仲文,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分别致辞。

启动仪式在早晨8点开始。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通过视频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成功举办十周年纪念活动送上祝福,他说,十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创造了激动人心的历史,留下了珍贵的奥运遗产,北京这座城市给人们留下了美好印象,祝愿此次活动精彩纷呈。

苟仲文说,十年前的今天,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这里隆重开幕。为了纪念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经国务院批准,每年的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十年来,“全民健身日”成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重要节日。此次活动再一次展现了北京这座“双奥城市”所独具的奥林匹克魅力,必将为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发挥重要作用。

陈吉宁说,北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冬奥会各项筹办工作,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不断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首都体育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势头。未来几年,筹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北京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将全力做好各项筹办工作,大力普及冬季体育运动,积极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让北京这座城市融入更多的冬季运动元素,全面提升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水平。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说明。此次征集时间为8月8日至10月31日,随后将经过专家评审、修改深化、社会评议、法律查重和审批等程序,最终确定设计方案,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适时发布。冬奥冠军、国家男子短道速滑队运动员武大靖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

仪式结束后,2022名机关干部、企业职工、社区居民现场表演了第九套广播体操。蔡奇、苟仲文、陈吉宁冒雨步行观看了旱地冰球、旱地冰壶、冰蹴球和滑雪机等冰雪体验项目展示。看到北京建侬服装厂职工和学生们跳起“悦冬”冰雪健身操,蔡奇向大家鼓掌致意。在国家体育场的“传承奥运展望2022”奥运城市文化展区,蔡奇详细了解了百年奥运史上体育场馆功能演化的历程,以及过去十年北京奥运遗产传承的可喜成果,回顾了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与北京牵手前行的动人旅程。

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领导赵勇、崔述强、于再清、徐建培、刘敬民,北京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出席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关键词:冬奥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