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北京2022冬奥会 > 正文

“冬奥有我——我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公告

2018-07-31 17:45:07  北京冬奥组委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冬奥有我——我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公告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特许经营计划(以下简称特许经营计划)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组委)许可特许经营企业生产和销售带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会)会徽、吉祥物、中国奥委会商用徽记及相关知识产权商品的市场开发行为。特许经营计划将着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宣传推广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品牌形象,宣传中国传统文化特点及主办城市特色,促进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助力实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

为广泛吸纳大众智慧和社会力量参与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的设计和开发,鼓励公众共同参与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创意、设计、购买和传播,将“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理念落实为人人可参与、人人可创意、人人可设计、人人可享有的北京冬奥会推广活动,特举办本次“冬奥有我—我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创意设计大赛)。

本次创意设计大赛是使用北京冬奥会会徽或冬残奥会会徽进行商品的设计开发(每件参赛作品只可单独使用北京冬奥会会徽或冬残奥会会徽,不得共同使用),北京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的使用须符合会徽使用规范的要求,北京冬奥会会徽或冬残奥会会徽须完整、准确呈现于作品表面。

一、创意设计大赛宗旨

通过举办创意设计大赛,推动落实“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理念,为广大热心公众提供其喜闻乐见的、万众创意的、消费者需要的、全民可以共同参与和共享快乐的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为全民参与和支持北京冬奥会搭建平台。

二、主办和承办单位

(一)主办单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特许商品网络零售商(以下简称网络零售商)。

三、创意作品征集范围

本次创意设计大赛创意作品征集范围是北京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创意商品设计,即将北京冬奥会会徽或冬残奥会会徽完整、准确呈现于作品表面(可视面),具有纪念、收藏或使用功能的实物商品(非虚拟商品或服务)的设计图稿。

四、对参赛人的要求

所有对北京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创意商品设计感兴趣并符合本次参赛要求的自然人、法人及其他组织(包括各主体之间的组合)均可参加本次创意设计大赛。

(一)本次创意大赛鼓励广泛参与,对参赛人不设国籍、国别限制。

(二)参赛人无民事行为能力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需要征得监护人的同意,并由参赛人与监护人共同签署任何提交给北京冬奥组委的文件。

(三)参赛人为法人或其他组织,须书面签署《授权书》(详见附件4)。

(四)参赛者须了解、同意并遵守《创意设计大赛规则》和《报名参赛须知》(详见附件1和附件2),并下载《参赛人承诺函》(详见附件3),打印后书面签署。

(五)参赛人如未能如实填写或签署上述《参赛人承诺函》或《授权书》,北京冬奥组委有权拒绝接受相关参赛作品的提交。

五、对参赛作品的要求

(一)参赛作品应符合《创意设计大赛规则》和《报名参赛须知》,提交作品及材料真实、合法、有效、准确、完整,不得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不得包含政治、宗教或商业信息;不得违背奥林匹克精神,不得违背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理念,不得违背公序良俗。

(二)参赛作品须按照会徽使用规范(详见报名参赛须知)的要求,将北京冬奥会会徽或冬残奥会会徽完整、准确呈现于作品表面。

(三)参赛作品类别:适合宣传推广北京冬奥会的所有商品类别,但以下类别除外:

1.食品、饮料、烟草类产品、酒精饮品;

2.美容、美妆及护理类产品(包括口腔护理产品如牙刷,剃须和毛发管理产品,如剃刀和工具);

3.组装类玩具、棋盘类游戏及娃娃类玩具;

4.手表和计时器类产品(包括计时功能的首饰,手环类产品);

5.家用电器及仪器类产品;

6.视听及摄录设备;

7.移动通讯设备(包括配件和配饰);

8.计算机设备(电脑、掌上电脑、PDA、用于电脑的硬件设备:包括硬盘、USB存储设备、触摸板、键盘、鼠标等外围设备);

9.各类机器人;

10.体育器材;

11.交通工具(包括飞机、车、船、自行车和专业车辆,及其附属品,比如汽车饰品);

12.其他法律禁止、限制或不适合开发为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的类别。

(四)参赛作品应为原创设计,主题表达准确,表现手法具有艺术性,符合奥林匹克精神和奥运会品牌价值,彰显北京冬奥会办赛理念,体现中国传统文化和主办城市特色,具有创新性、纪念性、收藏性或实用性。

六、创意设计大赛日程安排

(一)作品征集阶段:自本次创意设计大赛公告之日起至2018年9月15日24:00截止。

(二)作品评审及生产评估阶段:2018年9月至10月中旬。

参赛作品经本次创意设计大赛评审组评审后由特许生产商定型设计及投产评估,评选出创意设计新颖、符合工业化量产条件的参赛作品,在北京2022特许商品官方网店启动预售。

(三)预售投票阶段:2018年10月中旬至2018年12月。

评选入围的参赛作品将在北京2022特许商品官方网店向消费者预售,消费者通过预订认购方式对喜爱的商品进行“投票”。在预售期内,参赛作品的销售数量达到最低投产数量即可获奖并投入生产。

(四)获奖公告及颁奖阶段:2019年1月。

北京冬奥组委将在官方网站和特许商品官方网店以公告方式公布大赛结果并颁奖。

七、创意设计大赛奖项设置

本次创意设计大赛将设置“我的会徽商品创意设计最受欢迎大奖”两名、“我的会徽商品创意设计人气奖”和“我的会徽商品创意设计奖”若干名,获奖创意作品的设计者可获得北京冬奥组委颁发的获奖证书及奖励。

八、报名参赛方式

报名参赛人员须了解并遵从《创意设计大赛规则》和《报名参赛须知》,签署《参赛人承诺函》,并登陆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官方网站(http://licd.beijing2022.cn)注册,注册成功后提交参赛作品。

九、报名参赛咨询

关于报名参赛及提交参赛作品相关事宜的有关问题及详细情况,可向北京冬奥组委及其网络零售商进行咨询。

联系人:庞浩、张畅

报名咨询电话:010-66680830;010-66680832

技术支持电话:010-83208220;010-83208002

电子邮件:

licensing@beijing2022.cn

十、其他

对本次创意设计大赛公告文件及其附件产生的任何疑义,北京冬奥组委保留最终解释权。任何与本次大赛有关的未尽事宜,北京冬奥组委可进一步制定相应规定并进行解释。

附件:

1.《创意设计大赛规则》

2.《报名参赛须知》

3.《参赛人承诺函》

4.《授权书》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

2018年7月31日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