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通行证 | 中华邮 | 香港邮 | 企业邮 
中华网新闻  国 内 国 际 社 会 体 育 娱 乐 财 经 科 技 文 教 专 题 图 片 人 物
滚 动  

英虐俘照片有假? 编辑被炒美国股东强逼是正因(1)
2004-05-16 15:19:37  

【 英日德法西意韩俄粤语 欢迎登陆汽车频道 】

  




   英国《每日镜报》14日发表声明,就刊登伪造的驻伊英军虐待伊拉克囚犯的照片公开进行道歉。声明说,《每日镜报》出于善意刊登了曾被认为是英军虐待伊拉克囚犯的照片。但鉴于目前有“充分的证据”表明这些照片是伪造的,《每日镜报》因此就刊登这些照片进行道歉并对由此可能给驻伊英军名誉造成的损失表示深深的歉意。声明还称,《每日镜报》将继续对英国政府的相关调查给予全面配合。《每日镜报》董事会当天还做出决定,要求该报负责刊登这些照片的编辑皮尔斯·摩根立即辞职走人,并由保安当即押离报社大楼。

   英国《卫报》15日披露一个惊人秘密:逼走皮尔斯·摩根的其实是《每日镜报》的美国大股东。

   ■摩根被赶出报社

   在“兰开夏女王团”拿出证据证明英国《每日镜报》编辑摩根十来天前刊出的震惊全世界的英军虐待伊拉克战俘照片是“假货”之后,他在《每日镜报》9年的工作生涯结束了,暴怒的总编派一名人高马大的保安把他立即驱离报社大楼。

   14日,《每日镜报》的母公司———特里尼蒂镜报公司的股东们明确告诉报社老总,《每日镜报》必须“有所表示”,否则的话“股东和股民们都不答应”。迫于如此强硬的立场,《每日镜报》的老总们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商讨的结果是:刊登英军虐俘照片的摩根继续担任编辑“显然不合适”,而且“假照片”显然“严重损害了英军的荣誉”。

   《每日镜报》飞快地拟写了一份书面道歉声明,并且刊登在跟十多天前虐俘照片一样的头版头条醒目位置上:“《每日镜报》抱着真诚之心刊出了我们认为是真实的英军虐待伊拉克战俘的照片,但现在却有足够的证据证明那些照片是假的,《每日镜报》成了一场精心设计,用意歹毒的骗局的牺牲品。为此,《每日镜报》真诚地为刊出那些照片表示歉意,并且为驻伊英军名誉受损深表遗憾。”

   刊登那些照片的编辑摩根随后被叫到总编贝利的办公室,贝利让他公开道歉并且“主动辞职”。摩根拒绝了,因此立即被告知他被开除了,并由几名人高马大的保安押送着将其驱逐出报社大楼。
  


  美国大股东强逼是真正原因

   ■摩根也有“前科”

   对于摩根的作为,法新社的报道称其人早有“前科”。现年39岁的摩根从1995年起担任《每日镜报》编辑。他从上世纪80年代起就在新闻界内摸爬滚打,可谓业内老手,但也是著名的“争议人物”。


北青网
往日回放
·杨勇虎口救刘伯承脱险
·冷战四大间谍叛逃悬案
·民国最大恐怖事件始末
·林彪出逃前的五一晚会
·毛泽东发动文革的初衷
·珍宝岛战役最新解密照
·非洲部落首领奢靡生活
·真实的"金刚不坏之身"
·越战留守西贡的枪下鬼
·反动派画的马恩列斯毛
·西方各色辱华版中国龙
·龙套岁月:成龙被暴打
·真实的朝鲜城市与村庄
·偷拍核爆后的朝鲜女兵
·南京大屠杀最新解密照

 相关报道
三点刺激让她高潮迭起 巧治疤痕疙瘩、粉刺 中医治静脉曲张脉管炎 ⊿又失眠,准是抑郁症
郭氏七代治骨疑难杂症 非手术治疗胆囊息肉 前列腺.男性病.不育症 治肿瘤,无效退全款!
⊿聋哑耳鸣头痛新疗法 糖尿病的烦恼要结束 ⊿视霸治疗近视专题 ⊿治骨坏死,椎间盘突
治疗脉管炎自有回春方 创业者把握商机秘诀 ⊿抓住一个机会赚翻! ⊿汽车经销商信息大全
无标题文档
 
 
 

此广告位由中网
在线广告有限公司发布  

除了工作,还能有什么?
本站检索





热门搜索
耳机 印刷 手机 拖鞋
减速机 钟表 成人用品
减肥 枸杞 T恤 升降机
心理 健康 彩票 招聘
礼品 旅游 猎头 培训

产品服务
·机会!机会不容错过
·中华商机,搜索创新
·准确快捷,搜你所搜
·¥来¥往,尽在中华邮
·中华搜索,贴心搜索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