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娱乐焦点 > 正文

入行15年 他从曾志伟之子到《七月与安生》导演

2017-04-17 10:28:20    李洪伙  参与评论()人

要说去年票房大卖的电影,可谓是多的数不胜数,但说起好评如潮的青春爱情片,《七月与安生》可谓是头一个的,也成为了第一个拥有双女主双双获得金马奖影后的殊荣的电影,一时间两位女主角周冬雨和马思纯也是风头无人能及,在赞扬两位影后演技的同时,《七月安生》的导演也成功进入了网友的视线,他就是曾国祥

这并不是曾国祥第一次活跃在公众视眼,当曾国祥刚刚踏入电影圈的时候,网友们都惊讶于他的身高和长相,清秀帅气,阳光大男孩,颜值虽然没有逆天到吴亦凡鹿晗那样,但是也是小鲜肉一个,我们惊讶不是因为他的帅,而是他和他父亲的“反差萌”,曾国祥的父亲为著名演员曾志伟,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人人都诧异于嗓音和身高都“难以描述”的曾志伟,儿子惊人的帅气,这样的父子对比也让曾国祥在业内小有名气。

但只是凭借父亲的名气并不能让曾国祥得到网友的肯定,在2011年,曾国祥拍摄处女作《幽灵情书》,在业界并没有得到大量的关注,反而就连自己的父亲曾志伟,姐姐曾宝仪都没有太多为曾国祥进行宣传,曾国祥知道了,不是有资金、有勇气就可以拍出好的电影,更多的还是实力,很多的投资商都是冲着“曾志伟之子”这个名头来找自己当导演,意识到这一点的曾国祥开始去到大导演陈可辛的工作室成为一名打杂小弟。

在陈可辛考研的工作室,曾国祥没有一点点“星二代”的架子,坐着普通实习生应该做的事情,定外卖,打印剧本等等。甚至在前几年连片场都没有进去过,更别说和陈可辛导演谈论剧本了,但也就是这几年的底层打拼生活,让曾国祥认识到了成为一名导演的来之不易,很多事情都需要亲力亲为,也就是在陈可辛工作室的磨练,让他坚定了自己的梦想,衷心的想导出一部好电影。

在一步步成为导演的路上,曾国祥也出演过不少的电视剧,在他认为导演和演员其实是相通的,就像我们常说的:演而优则导一样,曾国祥的演技伙哥不能说好,但是独有自己的味道,虽然演的都是变态这类人设并不讨喜的角色,但是曾国祥还是凭借自己的演技成功的演绎出来,终于在一步步的前进中,曾国祥得到了与其他导演和导《恋人絮语》的机会,这部电影感情细腻,需要导演完美把握感情,对于当时的曾国祥来说有一定的难度。

但是凭借自身的天分,以及和陈可辛导演学习的经验,《恋人絮语》收获了不少的好评,如果说这部电影让曾国祥在电影界崭露头角,那么前面说到的《七月与安生》就是真正奠定了曾国祥在电影界的地位。曾国祥凭借电影《七月与安生》与父亲曾志伟双双亮相香港金马奖和金像奖晚会,并双双提名,这也成为了娱乐圈的一段父子佳话。

《七月与安生》在宣传期并不被看好,演员导演都算是娱乐圈的新人,作为一部青春爱情片应该也会像所得青春片一样惨淡收场,但是出乎意料,这部电影成功受到了网友的追捧,究其原因还是因为曾国祥很好的诠释了这部电影的柔软细腻之处,让人感同身受,很多网友调侃到:原来这才是真正的青春片,我肯定看了十八年假的青春片。

说起“星二代”,很多网友只会想到资源很好,比如成龙之子房祖名,张国立之子张末,但是曾国祥的父亲和姐姐并没有为他提供太多的帮助,也正是因为没有家庭助力,曾国祥努力坚持学习电影知识,从而实力傍身,从“曾志伟之子”到如今《七月与安生》导演,这位年轻人的前途无限啊。据说,曾国祥已然在筹拍下一部电影,看编剧阵容应该是一部喜剧片,这对于擅长情感戏的曾国祥来说又是一次不小的挑战,期待曾国祥新电影的上线,伙哥只想说,看好你哦,小伙子。

(责任编辑:胡晓渔 CK002)
关键词:曾国祥曾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