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中国式世界杯拉开序幕 美食观众商家缺一不可

2018-06-14 17:59:18  前瞻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中国式世界杯需要什么元素?18万中国球迷+0中国球员+10万小龙虾

小龙虾

中国式世界杯

近日,由中国选送的10万只湖北小龙虾搭乘中欧班列抵达莫斯科,正式拉开“中国式世界杯”的序幕。

所谓中国式世界杯,即球赛虽然在国外举办,但是围绕着比赛的一切,被中国元素装点得如在国内比赛一般。要达到这种程度,中国美食、中国人、中国商家缺一不可,当然还要加上一点——没有中国队。

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10万只湖北小龙虾在国内加工成熟制品后,带着麻辣、蒜香、十三香等多种风味,在武汉搭上了中欧班列。近日,这些在-18℃冷链车厢待了14天的小龙虾,终于抵达了莫斯科,即将进驻莫斯科各大餐馆、酒吧。届时,消费者只要加热5分钟,就可以享受美味。

10万只小龙虾多不多?从数量上看挺多的,但对比赴俄观赛的中国人数,还真是不够看。根据国际足联的数据,中国地区售出4万余张票,再加上中国7家赞助商每家2万张增票,乐观估计,赴俄人数可以达到18万人。到时候,大概要2个人分享1只小龙虾了。

除了品尝中国美食以外,球迷们购买的助威道具、旅游纪念品,很可能也是中国制造。在义乌购网站上,截至6月12日的30天内,各国“14*21cm国旗”已经卖出60999993件、各国“8号国旗”商品销量达到19690000件。

今年4月,专供世界杯的300万对啦啦棒,30多万支球迷扇,20多万支手摇旗,20多万顶帽子已经从温州发货出征俄罗斯。5月24日,最后2000件吉祥物在广东东莞的工厂下线,2018俄罗斯世界杯全球范围的吉祥物生产全部完成。此外,赛事场馆的空调也将全是美的、格力的产品。

事实证明,白岩松说的那句话无比贴切——“俄罗斯世界杯,中国除了足球队没去,基本上其他都去了。”不过,在世界杯上看不到中国队,球迷们应该已经习惯了吧。

(责任编辑:韩佟 CN068)
关键词:中国式世界杯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