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俄罗斯世界杯开幕 开幕式上中国球童揭幕战用球来自太空

2018-06-14 14:53:57  云南网-春城晚报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俄罗斯世界杯大幕拉开开幕式上有中国球童揭幕战用球来自太空

在世界杯开幕式的历史上,曾经诞生过不少经典时刻。本届世界杯的揭幕战,将在北京时间今晚11时开球,开幕式则在今晚10时30分激情上演,尽管表演时长只有30分钟,可开幕式很有创意,重点放在音乐表演上,预计全球会有上亿观众观看。

日前,国际足联公布了将在开幕式上进行表演的3名嘉宾,他们是英国著名歌手罗比·威廉姆斯、两届世界杯冠军得主罗纳尔多和俄罗斯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阿依达·嘉丽弗莉娜。

俄罗斯世界杯官方用球是“电视之星18”,它在传承经典配色的基础上做出了前所未有的创新,曾经的纯黑色块在最新用球中变成了数字感的黑灰纹样,黑色色块上有类似电视马赛克的处理,球上还有内置NFC近场交互芯片。

值得一提的是,2018世界杯揭幕战用球来自太空——5月31日,俄罗斯一名宇航员和飞航工程师在国际空间站内踢足球,他们所踢的这个“电视之星18”足球将被运回地球,并将被用作世界杯揭幕战用球,这个创意在历届世界杯上也算是首次了。

本届世界杯上的“中国元素”中,包括来自中国的小球童。12名中国小球员将前往莫斯科“参加”世界杯,除了进行友谊赛,还将以球童身份亮相世界杯的开幕式,携手俄罗斯队员一同入场。此外,据国际足联统计的一项数据显示,中国球迷购买的本届世界杯门票数超过了4万张,在所有的国家当中排行第九。

播报

2026年世界杯

美加墨三国联办

昨日,国际足联第68届理事会在莫斯科召开,经过国际足联207个足球协会的投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三国联合击败了竞争对手摩洛哥,获得了2026年世界杯的举办权。2026年世界杯,将是世界杯第四次来到北美大陆。此外,2026年世界杯也将首次迎来48支参赛球队,北美三国联合申办报告书中的计划显示,世界杯的80场比赛,有60场将会在美国进行。

(记者杨杰发自莫斯科)

延伸阅读:

标题:中国式世界杯:10万人赴俄 20亿买转播权10倍备货啤酒

“一切足球的狂欢,都将以足球的名义开始,以经济的计算结束,这才是全部意义上的世界杯。”

——吴晓波

文/巴九灵(微信公众号:吴晓波频道)

今天晚上世界杯就要在俄罗斯开球了,小巴身边的资深球迷都很兴奋,尽管未来可能会面临来自对象的灵魂拷问。

小巴本来觉得自己可以免于来自世界杯的骚扰,一来对足球并不感兴趣,二来,也没有对象。

但小巴错了,世界杯简直无处不在。但这次不能全怪网线把世界变成了地球村,而是中国实在是本次世界杯的主力军。

小龙虾与世界杯
小龙虾与世界杯

近日,由中国选送的10万只湖北小龙虾搭乘中欧班列抵达莫斯科,带着麻辣、蒜香、十三香等多种风味,加入到莫斯科餐馆和酒吧的菜单中。

感叹一句,中国的代言标记终于从茉莉花到了小龙虾。

但比小龙虾更庞大的,是奔赴俄罗斯的中国人,数据预估,有超过十万人。

咦?不是说国际足联最新的数据显示,中国合计买了40251张票么,哪来的十万人,骑着小龙虾去的吗?

非也,实际上,除了官方售票渠道,还会有大量的官方款待赠票给到赞助商。而今年,中国的赞助商,高达7家。

照一般惯例,每个赞助商大约能拿到2万张赠票,姑且认为刚加入的指点和帝牌动作没那么快,但很早就敲定赞助世界杯的其他五家中国企业,或已经给中国境内输送超过10万张的赠票,加上官方售票,14万也够多了。

如果最终真有14+4的18万张门票可以成行,那场面可就大了。

与过去相比,上一届巴西世界杯,中国人签证入境约5000名,2010年南非世界杯,只有几百人到场,所以本次到场人数是上一届的30倍,上上届的300倍。

再往前推,在中国队出线的2002年韩日世界杯,近5万中国人到现场观战,而如今去俄罗斯的人数,却远远超越了那一年。

另一方面,是人数占比。俄罗斯官方预计今年世界杯将吸引150万游客到访,按照18万人的数据,中国游客占比将超过十分之一。

而这些中国人将和其他外国游客一起,为俄罗斯经济带去约30亿美元的收入,主要受益方是酒店、餐馆和纪念品商店。

OK,游客进酒店,小龙虾进餐馆,我们再来说说纪念品商店。

今年4月,专供世界杯的300万对啦啦棒,30多万支球迷扇,20多万支手摇旗,20多万顶帽子已经从温州发货出征俄罗斯。

今年5月24日,最后2000件吉祥物在广东东莞的工厂下线,2018俄罗斯世界杯全球范围的吉祥物生产全部完成。

此外,赛事场馆的空调被美的、格力承包。

再加上前所未有的赞助商阵容,本次世界杯,中国除了足球队没去,其他几乎都去了。

国际足联直到去年年底才敲定了世界杯在中国的版权归属,而央视也毫无悬念地获得了2018-2022年国际足联各项赛事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全媒体版权。对于国际足联而言,把世界杯版权留给央视依然是最为稳妥的做法。

央视,国际足联最放心的合作伙伴,两人的感情历经40年风雨考验。

国际足联认为,只有央视可以保证最广泛的中国球迷都能及时观看到有关世界杯的比赛直播和内容报道。而央视这一次,则需要为这种信任支付大约24亿元人民币的版权费。

不过,冲出来为央视买单的,也大有人在,首当其冲的是本次俄罗斯世界杯的赞助商们。

那么,为何国际足联如此信任、品牌也如此愿意充值央视呢?因为央视的背后,是独属于中国的巨大而稳定的观赛流量。

本次俄罗斯世界杯,与中国所在的时区只有5个小时的时差,因此一半以上的比赛将在零点前进行,国人可以少熬夜看球,观赛更不会占用上班时间。

市场预估中国观众将破10亿人次,如此巨大的曝光量,国际足联、品牌商和其他互联网或新媒体平台,哪能不欢喜?

此外,就是流量的稳定性,这得益于中国特殊的足球国情。

由于国家队常年缺位,中国的球迷反而对其他国家的球队情根深种,对球队的偏好一分散,对赛事转播的需求反而更大也更稳定。没了意大利,我们可以看德国,没了荷兰,我们还能看巴西、葡萄牙、西班牙等等。

但如果这个国家的对一个赛事的目的性很强......

想象下,如果奥运会没有中国队参加,奥运会在中国的收视率又会如何?

这样的国家,比如美国,本次世界杯美国队爆冷出局后,花了4.26亿购买了2015~2022两个世界杯周期电视转播权的美国福克斯体育,就大呼起码亏了2000万美元,难兄难弟的还有意大利,该国直接表示自己亏了10亿欧元。

但在中国,世界杯是放飞自我,人人都可以参与的狂欢。

所以,对世界杯来说,中国也许没有很好的足球队,但有最好的球迷。

   啤酒彩电与世界杯 

 啤酒彩电与世界杯

5月,天猫上卖出了170万包瓜子、1800万瓶啤酒。据悉,天猫酒水已经为本次世界杯备货10万吨啤酒,是上届世界杯备货量的10倍。而啤酒搜索量月同比增长近100%。

世界杯年,对于有些行业来说,就是本命年,时间到了,一定要红。

比如新闻里提到的啤酒。

但对于中国来说,还有大家或许都以为已经过气的彩电。

彩电,是中国人与世界杯结缘的伊始。

1986年,中国人第一次通过电视看到了世界杯的全部比赛。那时候北京人平均每天花在看电视的时间达到了115分钟,电视机也因此成为了新婚夫妇必需拥有的新三大件之一。

如今中国是彩电制造大国,每年生产的彩电,有近50%出口到世界各地,当世界杯来临,全世界对彩电的需求激增时,中国的彩电企业就迎来了属于他们的本命年。

2014年巴西世界杯前夕,中国彩电的内销大幅下滑,但外销却异军突起。

2018年世界杯前夕,尽管如今手机和平板风头日盛,但中国的彩电外销依旧保持了突然的增长。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们目前没能给世界输出精湛的球技,但我们确实为更多人看到世界杯提供了机会。 

写此文时,小巴的同事感叹说,如果中国队能够打进俄罗斯世界杯,那去的人岂止10多万,怕是40万都有可能。

而昨晚最新消息,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三国共同取得了2026年世界杯主办权,届时将会有48支球队参赛,中国队出线的机会将大大提升。

嗯,已经有点不敢想象未来的盛况。

足球产业是世界17大经济体,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他们之间擦出经济火花并不稀奇,但相信国人更喜欢,在纯粹的足球领域,我们也能贡献一些火苗。

最后,奉上本次世界杯主题曲《Live It Up》,顺便问一下各位,今年,你们中有多少人愿意去凑世界杯的热闹呢?


(责任编辑:吕莉莉 CN073)
关键词:中国式世界杯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