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网传关黑屋背单词 学校校长回应:纸板的房间是隔音棚 不是黑屋

2018-06-13 14:33:48  法制晚报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贵州131名小学生被关小黑屋背单词

针对近日网络流传贵州有学生家长反应孩子被关小黑屋背单词的事件,6月12日晚,贵州三都水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通过其政府网站对该事件做出了官方回应,责成教育局对学校负责人被就地免职,同时当地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

近日,有贵州部分学生家长向法制晚报爆料称,贵州三都九阡红星小学的部分学生被关在小黑屋里背诵单词,并且不给饭吃。

家长爆料:孩子被关小黑屋背单词

连日来,有多名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的学生家长向法制晚报·看法新闻爆料,称他们的孩子被学校安排到一处偏僻的民房里,并被关在一个个由纸板制作的小黑屋里背诵单词等内容,期间不给食物,只能给点水喝。

6月12日,知名网友@烟云也在其自媒体内发布视频,视频中显示多名愤怒的家长来到了一处民房内,房间楼上楼下有多个用纸板制作的小型隔断,这些隔断上都贴有加盖当地政府印章的封条。

在另外一段视频中,多名学生家长聚集在九阡红星小学院内,一名穿着白色衣服的干部在向家长讲话,内容为“你们不要把拍摄的照片和视频随意发到网络上……”。

校长称:那是在隔音棚进行语音采集

6月12日上午,法制晚报·看法新闻电话采访了事发的三都县九阡红星小学校长石鸿平。

据石校长介绍,该校原本有一个代课的老师,今年5月份时该老师找到校长,称其亲属在贵州某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做一个语音采集的项目,希望可以和学校合作。学校就答应了这个项目,并安排部分学校参加语音采集。

“那些纸板的房间就是隔音棚。”石校长说:“学生们在那个隔音棚里录音,里面有语音采集的器材,并不是什么小黑屋。”

同时石校长还介绍说,有家长因为孩子采集语音回家晚了,问了情况后串联了其他家长,说是把孩子关进了小黑屋里。现在县委县政府高度关注这个事情,县教育局已经开始调查,并且那个合作公司的人都已经被公安局传唤,现在这个事情还在进一步的处理中。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还采访到了视频中那个对家长称不要随便把视频发布到网络上的干部,该人为三都水族自治县教育局的干部覃崇汉,覃崇汉在接受采访时说:“事件发生后,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局安排这些学生到医院接受体检,体检返回时家长们已经在学校门口聚集,并且有家长在用手机拍摄视频,我就告诉家长这个事件正在调查处理中,请不要随便把视频等内容发布到网络上,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或谣言,不利于事件的调查和调解工作。”

6月12日上午,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还致电贵州三都水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该部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此事件正在调查处理中,稍晚些会有官方的调查回应通过网络发布。

政府官方回应:责成教育局对学下负责人就地免职


网传关黑屋背单词 涉事校长被免职

6月12日晚,三都水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在其网站发布官方回应:

2018年5月29日,三都县九阡镇红星小学擅自接受贵州指尖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公司)的要求,组织该校131名学生分五批先后进行语音采集,引起部分学生家长的不满,并于2018年6月7日向九阡镇人民政府反映,九阡镇人民政府立即组织工作组,开展前期调查工作,同时将情况上报县人民政府。

接报后,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由县人民政府分管教育的副县长为组长,县纪委、教育、公安、卫生、市监、九阡镇等部门为成员的调查领导小组,深入实地开展调查工作,并采取如下措施:一是鉴于语音采集过程中,部分学生食用公司提供的饮用水及食物,为确保学生身体安全,已组织该校参加语音采集的131名学生到县人民医院进行体检,均未发现异常现象,学生已在家长的陪同下全部安全返回家中;二是责成县教育局对红星小学负责人进行就地免职及调离;三是召开全县中小学校(园)负责人参加的警示教育会议,举一反三,落实责任,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目前,公安机关仍对此事开展进一步调查。

早前报道:百名小学生被企业关黑屋不给饭吃背单词?官方回应

百名小学生被企业关黑屋不给饭吃背单词?官方回应

原标题:贵州百名小学生被企业关小黑屋?官方回应:系语音采集项目

6月12日,有网友爆料称,贵州黔南州三都县一小学和企业签合同,将学生关在小黑屋背单词,没背出来不给饭吃。

百名小学生被企业关黑屋不给饭吃背单词?官方回应

三都县教育局和县委宣传部均称,网传内容不实,这是一公司和当地一小学开展的语音采集项目。

百名小学生被企业关黑屋不给饭吃背单词?官方回应

教育局解释,学校和公司代表未经教育局、学生家长同意,在近期5天时间将一百多名学生带到居民家中,“在室内用隔音海绵临时搭建的隔音棚,进行一个语音采集”,涉事校长已被免职,相关人员正接受调查,涉事孩子身体无大碍。


(责任编辑:吕莉莉 CN073)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