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男子抵不住诱惑与女网友开房 事后被4名大汉敲门

2018-06-13 13:01:42  半岛晨报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小青年被“微信美女”钓上钩温存过后遭打劫)

小青年被“微信美女”钓上钩 温存过后遭打劫

闲时打开陌陌和微信搜索附近的人,是现在有些人猎艳排解寂寞的常用方式。而不少心怀鬼胎的不法分子,正盯上了这一点,精心布下了连环套,即所谓的“仙人跳”来迷惑这群有意“偷腥”的青年,通过恐吓、暴力手段强行索要财物,造成其自身受到严重侵害。近日,高新园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利用“仙人跳”实施抢劫案30余起,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涉案金额近30万元。

受害经过

小青年被微信“附近的美女”钓上钩犯罪团伙精心策划

今年5月5日上午,生活在高新园区的小赵像往常一样,一有时间就打开微信搜索“附近的人”,打发空闲时间。打开没多久,小赵就被一个头像照片十分靓丽的女孩吸引住,便向对方发送了好友申请,没想到刚申请上女孩就同意了,之后二人便热聊了起来。当小赵提出见面时,女孩的反应更让小赵兴奋不已,女孩让小赵直接去她居住的旅馆里。小赵没有抵抗住诱惑,与该女孩在其居住的酒店内发生了性行为。可随之而来的一阵敲门声把还在美梦中的小赵打回了现实。

门一开,小赵傻了眼,四名膀大腰圆带着怒气的大汉一把抓住了小赵,将其按倒在地。四名大汉用暴力威胁小赵,称其强奸要求赔偿女子的精神损失,如不赔偿就会把他的所作所为公之于众。小赵只能服软花钱免灾,把自己3000元的存款转给了这几个人。

受到极大惊吓的小赵,当天下午便到辖区公安机关报案。案情重大,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办案民警在详细了解全部经过后,由于小赵无法提供任何证据,民警当即决定前往事发酒店展开先期调查。经与酒店前台沟通民警掌握到,小赵曾进入的酒店房间还未退房,且同行的五女四男在该酒店还开了个房间。

之后,民警又调取事发时的监控,在监控中民警发现了小赵曾描述的一个暴力威胁他的壮汉。经查,办案民警发现这群人开房时所用的身份信息均为假身份,离开酒店时也是分时段、分批次离开,因此民警判断这群人极有可能有精心的策划,具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而细心勘查现场的民警在房间内发现了嫌疑人的“蛛丝马迹”,并锁定了其联系方式。侦破过程

兵分三路全力追踪火车上分别实施抓捕

经调查,一名叫王某的女性出现在办案民警眼前,其正是该团伙五女中的一员。5月7日上午办案民警掌握到嫌疑人王某的行踪,与宾馆前台进行沟通并在周边展开布控,遗憾的是办案民警晚来了一步,这些人刚退房离开,后经调查这些人离开后就分别乘客车、火车前往老家。

专案组民警紧跟其后,5月10日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办案民警掌握到该团伙组织成员不仅只有前期掌握的九人。经查,该团伙组织分工明确,每个成员都有固定的职责,大体分为幕后策划、微信拉客、打手威胁。前期的九人,在近期又打散分别前往了深圳、天津等地。为取得更多有效线索,争取一网打尽该团伙,专案组决定兵分三路同时工作,一路在团伙的聚集地,继续联合当地警方收集线索、信息;另一路在大连继续深挖还有可能在大连作案的团伙其他人;第三路紧随嫌疑人作案的脚步前往深圳展开调查。

5月20日,专案组得到线索:该团伙中有十二个已确定身份的团伙成员(五女七男)正在广东东莞集中,具备抓捕条件。5月21日傍晚,抓捕组民警抵达东莞,可出乎民警意料的是,几人除了在已离开的两家宾馆留有住宿信息,再无任何消息。“他们一定又要跑!”根据抓捕组民警的判断,该团伙在一地作案滞留时间不会超过三天,现在这种情况,很有可能他们又要乘车离开当地。果然,这几人已购买车票欲返回老家。专案组研究后决定,把握时机准备在火车上分别进行抓捕,并分别于5月23日凌晨和24日中午将12名嫌犯全部抓捕归案。

审讯结果

经审讯,最终该犯罪团伙嫌疑人对涉嫌利用“仙人跳”实施抢劫作案30余起,涉案金额近30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团伙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抢劫罪5名被刑事拘留,1人被取保候审。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刘敏丹 CN012)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