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深圳高考房两晚3000元很正常 有人1年前就预订

2018-06-05 15:12:08  深圳晚报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今年深圳“高考房”房价无大幅增长

深圳晚报讯 高考进入最后倒计时阶段,考点附近的“抢”房大战再次打响。深圳不少家长为孩子考试方便,早早便在考点周围预订了房间。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家长甚至提前一年便开始为孩子预订“高考房”。考点周边,环境好、距离考点近的酒店仍是“一房难求”。相比往年,今年“高考房”房价无大幅增长。

热门考点周边“一房难求”

昨日,记者网上检索发现,热门考点周边酒店已是“一房难求”,不少酒店打出“售罄”“部分日期可定”或“需电话咨询”字样。也有酒店由于预订过于火爆,便提早关闭了网上预订通道,改为现场预订或电话预约。

距离梅林中学考点较近的某连锁酒店前台人员称,“因为预订比较火爆,我们担心网上预订会出现差错,便将网上预订通道关闭了。所以网上会显示为‘已订完’或者是‘售罄’。”据该酒店前台人员介绍,目前酒店仅剩1间房,预计很快便会预订出去。

距离深圳实验学校附近的一家五星级酒店,历年都格外受考生和家长的青睐。今年该酒店“高考房”预订情况依旧火爆。该酒店市场传媒部工作人员曾女士介绍,“去年高考结束期间,就已经有不少家长开始预订今年的‘高考房’了。目前酒店仅剩下十多间房可以预订。”

“高考房”价格无显著增长

记者调查发现,今年“高考房”虽然预订火爆,但价格较往年和平日价格来看,并无显著增长。距离宝安中学考点直线距离不到1公里的某精品酒店“高考房”已全部订满。该酒店工作人员介绍,年前就已经有家长开始预订今年的“高考房”,5月份房间便已全部订满,而且今年房间价格并无涨幅,与平时市面价一样。同样是距离宝安中学考点较近的一家酒店也表示,“高考房”价格在200元左右,相较往年和平时市面价格,没有增长。

上述曾女士称,今年,其所在的五星级酒店“高考房”价格涨幅在200元左右,“高考房”价格在1488至1880元之间。“房间价格较平日市面价和往年价格来说,涨幅都不大。去年‘高考房’价格涨到2388元。”曾女士说。

酒店推出高考餐广受青睐

除了孩子的休息环境之外,饮食同样是家长十分关注的问题。不少酒店瞄准此时机,推出高考套餐。

据了解,上述五星级酒店会在高考期间推出高考套餐。该酒店推出98元、198元、298元3个价位的高考套餐。曾女士介绍,鸽子、鲈鱼、核桃等补脑食材是高考套餐的主要食材。“高考套餐很受家长青睐,很多家长在预订高考房的同时,便会咨询高考套餐。进行预订的家长也很多。”曾女士说。

距离宝安中学考点较近的一家酒店工作人员介绍,该酒店的早餐会以牛奶、鸡蛋、五谷杂粮、面食等食物为主。“我们提供的早餐主要希望多给考生补充蛋白质和所需能量。”

(责任编辑:崔凤璇 CN072)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