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世卫组织:停用人造反式脂肪 网友:终于可以减肥了

2018-05-17 17:12:50  前瞻网    参与评论()人

世卫组织停用人造反式脂肪。世界卫生组织近日表示,用于休闲食品,烘焙食品和油炸食品的反式脂肪每年在全球造成50万人死亡,在2023年前必须从全球食品供应中消除。

西欧大部分地区已经采取行动来减少工业制造的反式脂肪。像纽约一样,丹麦也是如此,直接禁止。其他地方的大型食品公司一直面临使用替代品的巨大压力。

在英国,最新的国家饮食和营养调查显示反式脂肪的平均摄入量远低于建议食品能量上限2%,为0.5-0.7%。虽然在英国生产加工食品的公司不再使用反式脂肪,但反式脂肪来自一些从其他国家进口的廉价食品。

世界卫生组织呼吁所有政府采取行动,包括通过法律或法规来消除其工业反式脂肪的食物供应。总干事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博士表示,消除反式脂肪“将代表全球抗心血管疾病的重大胜利”。

世界卫生组织瞄准工业制造的反式脂肪,但反式脂肪也包含在牛奶、黄油和来自反刍动物,主要是牛和羊的奶酪中。

世卫组织健康和发展营养部主任Francesco Branca博士说,我们在乳制品中吃的量不太可能违反卫生准则。

停用人造反式脂肪

停用人造反式脂肪 图片来源:AP

“我们说这些产品中含有的反式脂肪与工业反式脂肪具有相同的效果,尽管我们无法区分这些差异。”他说,“但乳制品中的含量要少得多。”

世界卫生组织说,反式脂肪应限制在食物能量的1%以下,相当于每天摄入2,000卡路里的热量中最多含有2.2克反式脂肪。

要获得2.2克反式脂肪酸,你必须吃150克30%饱和脂肪奶酪或50克黄油。“有多少人能吃50克黄油?”Branca问道,“你可以吃奶酪,黄油或喝牛奶。这没问题。”低脂牛奶也比高脂牛奶好。

反式脂肪在东欧及印度等国家更常见,尤其是印度,在那里他们通常摄入氢化植物油(vanaspati),这是一种蔬菜酥油。

最近关于世界卫生组织饱和脂肪的指导说,它们应该限制在每天10%的食物能量。在加工食品和蛋糕及糕点中用作替代反式脂肪酸的脂肪仍然存在问题。世界卫生组织称植物油之类应该是多不饱和脂肪。但棕榈油和椰子油价格便宜,用得很多,含有高比例的饱和脂肪。

代表Mars、麦当劳、雀巢和百事可乐等食品巨头的国际食品和饮料联盟表示,它正在努力消除工业反式脂肪。“两年前,IFBA成员公司承诺,到2018年底,在全球范围内将工业生产的反式脂肪含量降低到对营养影响微不足道的水平。”其秘书长Rocco Renaldi说,“我们的进展非常显著,到2017年底,我们估计工业生产的反式脂肪已经从IFBA公司全球产品组合中删除了98.8%。”

Renald说该联盟“呼吁所有部门的所有食品生产者加入努力,以实现这一公共卫生优先事项”。

英国心脏基金会高级营养师维多利亚·泰勒说:“在英国,制造商自愿清除反式脂肪对我们的摄入量已经产生了好的影响。全国饮食调查显示,自2007年以来,反式脂肪摄入量已经减少,而且我们消费的量远低于英国所建议的最大量。”

“如果将工业生产的反式脂肪从食品中剔除,这是积极的,但如果它们被饱和脂肪替代,我们会担心。我们知道饱和脂肪的摄入量超过了英国的指导方针,饱和脂肪含量高的饮食与胆固醇水平升高有关,这是心脏和循环系统疾病的危险因素。”

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呼吁之际,英国下议院的全党派肥胖议会委员会发布的一份报告,警告说“孩子们接触到非常不健康的普遍广告食品”,并呼吁以晚上9点做为垃圾食品广告的一个分水岭。

对委员会进行的一项公众调查发现,42%的公众认为不能与他们的医生谈论体重。几乎所有被问到的人,大约94%,都认为对肥胖的原因认识不足。报告称,民众和政界人士仍然认为这是暴饮暴食和懒惰的结果,甚至导致自残。

大多数肥胖者,约88%,表示他们因为体型而受到羞辱、批评或虐待。该报告建议政府支持医生调查肥胖是否应归类为疾病,就像在美国一样。报告称,它还应该为成人和儿童制定新的全国肥胖战略。

(责任编辑:崔凤璇 CN072)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