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5个郊区气象站高温破纪录 上海提前开启“防暑降温”模式

2018-05-17 06:16:19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上海5月16日电(记者陈爱平、李荣)继15日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上海16日再度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5个郊区气象站气温突破历史同期纪录。综合连续5日气温表现,上海已于12日入夏,提前开启“防暑降温”模式。

上海市气象局介绍,16日,位于上海市中心城区的徐家汇观测站最高气温升至35.4摄氏度,当日成为徐家汇观测站1873年建站以来5月出现的第13个高温日。

嘉定站、松江站、青浦站、宝山站、崇明站等5个郊区气象站均创下1961年建站以来同期气温新高。青浦站最高气温达到38摄氏度,创下上海郊区和中心城区5月气温最高纪录。上海首个38摄氏度以上高温通常在7月出现。

上海市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数据显示,从常年平均来看,上海首个高温日通常出现在6月下旬。近10年来,仅在2009年、2011年,5月出现首个高温天气日。今年高温天气出现偏早。

据了解,在上海地区,气象上的入夏标准是立夏之后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22摄氏度以上。综合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情况,上海已于5月12日入夏,较1981年至2010年平均入夏时间5月29日,提前了不少。

上海市气象局预计,随着副热带高压减弱南退,未来上海气温将逐渐回落,预计本周双休日最高气温将回落至25摄氏度以下。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