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汶川十年,我们从未离开过!

汶川十年,我们从未离开过!
2018-05-11 18:07:18 燕鸣

现实感受中,在集体悼念汶川地震遇难同胞时,所有人撕心裂肺的哭声真切的将自己与汶川联系在了一起。

一晃十年,生者坚强。

那段永远也抹不去的悲痛记忆,却也在国家和全体国人的惦念和援助中,让心慢慢的温暖起来。

汶川十年,我们从未离开过!

十年牵手,北京从未停止过援助。

什邡,对于大多数北京人而言,原本是一个陌生的名字。灾后重建中,作为对口援建地区,更多的北京人认识了什邡,力尽所能的以实际行动帮助着什邡人民。还记得那时无论男女老少,都以各种途径或渠道为灾区捐款捐物,就如同自家人一样想尽一切办法做些贡献。

首都聚集起的救援物资与款项,也在政府优先保障中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送往灾区。

而后的重建中,北京选派了参与过奥运工程建设的建筑队伍奔赴灾区,修复道路、重建基础设施,帮助什邡人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得益于北京的援助,如今的什邡今非昔比,无论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还是社会经济发展,“首都标准”加上人民感情,相关162个援建项目的水平比北京城自己的建设标准还高。据报道,现在

什邡最美的是民居,最坚固的是学校,最现代的是医院,最舒适的是福利院

,这些新闻在让北京人民为自己的努力而感到自豪之外,竟让人也有了羡慕之意。什邡人民能够走出地震阴霾幸福的生活,这也是北京人民的心愿。

汶川十年,我们从未离开过!

大灾面前,你的身后有祖国。

自然灾害面前人的生命很脆弱,而人定胜天的中国文化更造就了炎黄子孙的坚毅性格和不屈意志。中华民族每每出现危难之时,总会有民族英雄站出来,如今强盛的中国更成为中华民族的最大自豪。

一场灾害会夺去许多人的生命,但绝不会打垮人的意志。

灾后的什邡满目疮痍,让人心痛如割。对于百姓,天大的事莫过于家没了,而那一刻,有强大的祖国作为后盾,所有受灾群众在承受痛苦的同时,也坚信家园的重建。同样感受中,

援建什邡既是北京响应党中央要求,更是首都人民发自内心的主动要求。

国家关心,北京给力,什邡在2017年实现了9.7%的GDP增速,先后争得了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文化先进市、平安建设先进市、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市等众多荣誉。10年时间,从灾后重建到转型跨越发展,什邡人民携手北京战胜了一切困难,更迎头赶上,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做足准备,用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汶川十年,我们从未离开过!

汶川大地震过去十年了,地震遗址和纪念馆在寄托生者哀思中也给我们留下了抹不去的记忆。相信科技的进步会让人类更有效的应对自然灾害,而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同舟共济、艰苦奋斗更是十年重建路留给后人的宝贵精神财富。北京与什邡相距1700多公里,由于一场地震而风雨同舟、紧紧相连了十年。援建不仅感动了什邡,也让北京人民看到了这座城市的力量,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丰富情感。

经历了风雨,见到了彩虹,相信这会让所有人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文/毕燃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