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唇腭裂女婴被弃海防林 当地民政局:出生仅5天左右

2018-04-28 16:38:06  南国都市报    参与评论()人

唇腭裂女婴被弃海防林 当地民政局:出生仅5天左右

南国都市报4月27日讯 4月25日,东方市华侨经济开发区海防林处,一名被遗弃的女婴被热心群众发现,女婴患有严重唇腭裂,且伴有轻微的发热症状。

据介绍,这名患唇腭裂女婴被发现时,身边除了包裹的衣物,奶瓶,再无其他物品。接到热心群众线索后,辖区派出所与东方市民政局人员赶赴现场将女婴抱回,并送到医院救治。

27日,记者获悉,正在医院救治的女婴,因患有唇腭裂不能正常吸吮,只能靠插胃管喂养。不过,婴儿的生命体征平稳,无生命危险。

“女婴被弃时出生差不多5天,头发还是粘粘的。”东方市民政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为了寻找婴儿的父母,该局已通过卫计委向全市各医院了解情况,查看近期有无医院接生过唇腭裂婴儿,若还无音讯,该局会通过警方继续寻找,同时也呼吁孩子父母能主动认识到错误,将孩子领回去。

此外,东方市民政局相关人士提醒,婴儿患有唇腭裂,是能够通过治疗恢复正常的,家长不用太过担心。“我们会全力以赴帮这个女婴治疗唇腭裂。”

海南广哲律师事务所陈律师告诉记者,父母对小孩有法定扶养义务,将孩子遗弃难以被发现的地方,就涉嫌故意杀人未遂。如果不是丢失在其他场所,可能涉嫌遗弃罪,需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若事后积极领回和抚养,可重新减轻或免除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崔凤璇 CN072)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