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为还赌债 一惯偷“扛走”27只鸡 3只鸭 4只鹅!

2018-04-17 10:11:45  看看新闻    参与评论()人

近日,重庆市南岸区南山派出所抓获了一名小偷,据警方透露,这名小偷不仅是个惯偷,而且偷盗的东西也很特别。他看上的倒不是特别贵重的物品,而是老百姓家里活蹦乱跳的鸡、鸭、鹅。

WX20180417-083726@2x.png

据警方介绍,嫌疑人来到了南山老厂一村民的后院,采取敲门或喊话的方式,确定家里没人后,就打开圈舍走了进去,先是把鸡、鸭赶往院落的一角,然后装进事先准备好的编织口袋,大摇大摆地走出去。而随后的逃离路线,也被警方追踪记录了下来。

WX20180417-083738@2x.png

另一户村民张婆婆家也遭遇了类似的黑手,记者了解到,张婆婆已经喂了三个多月的几只下蛋鸡于上个月23号她去赶场的时候不翼而飞,而这些鸡本来是用来给刚刚生了孩子的儿媳妇补身体的。

根据视频线索追踪,民警于4月10日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据杨某交代,3月份他一共在南山一带作案5次,包括张婆婆家的下蛋鸡也是他偷走的。每次得手后,就前往渝中区的一个农贸市场变卖,5次作案总共得手27只鸡、3只鸭、4只鹅,卖得赃款2570元。

WX20180417-084349@2x.png

据民警介绍,“在农贸市场周边,他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比如说鸡,一般说农村家的土鸡,市场价应该是25块钱左右,他就以18块钱左右的价格,就卖给外面这些过路的、买菜的人。他不会进去,因为正规农贸市场进去卖需要有摊位费,所以就在附近卖的。鹅同样的,他就也低于这种市场价,以12到15的价格一斤,把鹅卖了。”

WX20180417-084357@2x.png

据调查,杨某今年47岁,巴南区人,已有过6次前科,全部是在农村或是城乡结合部偷盗家禽变卖。“他就只偷家禽,专门干这个。然后,据我们对他进行讯问、审查之后,他交代,为什么要去偷家禽的目的。一是,本身自己没有固定的生活来源,没经济收入,他需要生活,他就要去偷。第二,他平时还爱好打牌、赌博,在外欠了一定赌账,偷了家禽去卖了之后变现了,要还赌账。”

WX20180417-084329@2x.png

听说这名惯偷落了网,受害村民都松了一口气。目前,嫌疑人杨某已被刑拘,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崔凤璇 CN072)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