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每天2斤白酒当水喝 68岁大爷把自己喝成"绿巨人"

2018-03-18 08:59:34  看看新闻    参与评论()人

俗话说得好,“人在江湖走,哪能不喝酒”,中国人的饮食和社交文化似乎少不了酒,但如果把握不好“小酌怡情,多饮伤身”的度,就可能危害身体健康。日前,湖南省人民医院就收治了一位喝了半个多世纪酒,最后把自己喝成了“绿巨人”的68岁大爷。

屏幕快照 2018-03-17 下午12.58.12.png

当地时间3月16日,记者在湖南省人民医院的病房,见到了这位正在接受治疗的谭姓大爷。据大爷的女儿介绍,父亲是湖南湘乡人,13岁开始在家人的影响下学会喝酒,到了40岁以后,他喝白酒简直就像喝水,平均每天要喝两斤左右的高度白酒。

屏幕快照 2018-03-17 下午12.58.17.png

1997年,谭大爷的脖子上开始慢慢出现肿块,到2011年已经长成又厚又宽的一大圈。不仅如此,他上半身也长出了多块呈对称性分布的脂肪块,宛如一个“绿巨人”。由于一直以来这些肿块不痛不痒,到本地医院就诊也建议他“年事已高不适合做切除术,只要不影响呼吸就不用管”,谭大爷和家人便没有过多在意,但是在两年前他把酒戒掉了。

屏幕快照 2018-03-17 下午12.59.04.png

2018年2月,谭大爷感觉呼吸越来越困难,吃饭吞不下,心脏、肝脏也都出现问题,遂来到湖南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该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肖旭平说,经诊断,谭大爷被确诊患上的是马德龙病。会诊专家一致认为,患者全身器官功能较差,肺部有感染,术前须先将全身情况调整至能耐受手术;为防止术中出现呼吸梗阻,术前还要对其采用家用简易呼吸机治疗,提高血氧饱和度,增加手术安全性,提高手术效率。

屏幕快照 2018-03-17 下午12.57.56.png

肖旭平介绍,马德龙病又叫多发性对称性脂肪增多症,是一种罕见病,多发于中年男性,几乎所有马德龙病患者都有长期的酗酒史。长时间大量饮用甲醇超标的劣质白酒,可以导致酒精在肝脏中的代谢出现紊乱,脂肪在上身出现对称性堆积,形成无痛性脂肪团块。少数患者由于肿块压迫气管和食道,引起憋气、呼吸和吞咽困难,甚至压迫腔静脉,造成静脉回流障碍。目前,该病有文献报道的全世界仅400多例。

相关报道:女司机豪饮一斤白酒连撞两车叫嚣:老子有关系

我们常说,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话啊,有些人是听不进去的。1月15号凌晨,温江一名姓付的女士醉酒后驾车,连撞辆车后还选择了驾车逃逸,不仅如此,她被带回温江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后,竟然还大闹警队,一直喊"你们凭什么关我,老子有关系"。

微信截图_20180125192727.png

这位穿着黑色上衣,正在温江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里大吵大闹的的女子就是付女士了。她在交警队内大喊大叫,一会非常硬气的骂着交警,一会又不知道为什么痛苦不止还说着胡话。交警们也是被她弄得不得安生。

微信截图_20180125193012.png

她之所以出现在这里,是因为在15号凌晨大约6点过,付女士因为酒驾肇事逃逸警方挡获。由于付女士极度不配合,一直不配合抽血检验。直到四个民警通力合作,才将她控制住去抽血送检。检测的结果令人吃惊,付女士的血液中酒精浓度竟然高达301.3毫克每100毫升。

微信截图_20180125192818.png

在被带回交警大队之前,除了醉驾,付女士还接连撞了2车,民警也是接到群众举报才赶到了现场。据民警介绍,14号晚上11点50分左右,付女士在第一次肇事后连车都没下,直接就跑了;紧接着又在15号凌晨0点撞了第二辆车,与车主闹腾了一番之后,付女士同样也是驾车扬长而去,头也不回。

微信截图_20180125192742.png

付女士喝得站都站不稳,被撞的车主自然也没办法和她理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付女士驾车离开现场,再报警请民警到现场处理。

微信截图_20180125192800.png

当天凌晨6点过,付女士的酒总算是醒了。据付女士交代,她当晚是和一个朋友一起,在一家烧烤店小聚,因为高兴所以喝了大概一斤白酒。两人当时都喝了酒,朋友也曾提议找代驾,但醉得不轻的付女士哪里肯听劝,这才发生了这一连串的事故和闹剧。虽两起事故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付女士却还是面临可能终身禁驾的处罚。

(责任编辑:李春海 CN1369)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