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中华财险“天鸽”车险赔案获评2017中国保险年度影响力赔案

2018-03-16 16:26:01    中国网  参与评论()人

中华财险“天鸽”车险赔案获评2017中国保险年度影响力赔案

“天鸽”台风灾情发生后,中华财险广东分公司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成立理赔工作组投入救灾理赔工作。

中华财险“天鸽”车险赔案获评2017中国保险年度影响力赔案

灾情发生后,中华保险抽调精干力量支援,高峰时段投入珠海的救灾理赔人员超过200人。

中国网3月16日讯 近日,中国保险报面向行业开展的2017中国保险“年度影响力赔案”暨“年度服务创新”评选活动榜单揭晓。中华财险“天鸽”台风车险理赔案例《“天鸽”无情义 中华暖人心》获评“2017中国保险年度影响力赔案”。

2017年8月23日,最强台风“天鸽”正面袭击珠海,造成了严重损失。灾情发生后,中华财险从广东全省调派人员,还从北京总部、临近省公司抽调精干力量支援,高峰时段投入珠海的救灾理赔人员超过200人。在珠海市委、市政府的统筹指导下,中华保险一方面派出便民服务队,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救援工作;另一方面,设立应急服务点,启动绿色理赔通道,为客户提供便捷理赔服务。

珠海香洲某小区地下车库由于海水倒灌淹没,一名男性为抢救停在地下车库的小轿车而不幸遇难。接到报案后,中华财险珠海中心支公司立即查询到该车辆刚在两天前投保了车辆保险,被保险人为家中独女,遇难者为其父亲。珠海中支按照灾情应对机制,第一时间启动了查勘定损和客户慰问工作。23日台风当天,在车库浸水未退的情况下,中支现场预付1万元现金给了车主,中华财险总公司理赔部副总经理周波、珠海中支总经理毛育军等人来到出事小区,与小区街道办主任、书记一起对车主进行了慰问。水退后,中华财险珠海中支在现场就与被保险人达成协议,并及时支付了约48万元的赔款。

北京工商大学教授、保险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保险学会常务理事王绪瑾表示,风险是损失的不确定性,风险也是无情的。但购买了保险,保险是能有效转嫁损失的,保险公司热情周到的防灾、施救和理赔保险服务,能让被保险人在保险事故发生后获得温情,《“天鸽”台风车险案例——“天鸽”无情义、中华暖人心》便说明了这一结论。该理赔的主要启示在于:保险服务是全过程的,包括了灾前的预防、灾中的施救和灾后理赔,全过程的保险服务非常重要。具体体现在:第一,全过程的保险服务,有利于减少保险事故或因保险事故带来的损失,达到双赢;第二,全过程的保险服务,有利于让被保险人感受到购买保险服务的获得感,也融通了被保险人和保险公司的关系,更有利于发挥保险理赔的效果。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