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广西两人偷狗砍伤村民 该村曾有偷狗者被追赶致死

广西两人偷狗砍伤村民 该村曾有偷狗者被追赶致死
2018-03-07 08:29:51 重庆晨报

一名偷狗男子被当场挡获

一名偷狗男子被当场挡获

(原标题:广西两男子偷狗还伤村民该村曾发生追赶致偷狗者死亡事件

3月6日,多个信息源向上游新闻记者证实,当天上午,两男子携带砍刀、弓弩等工具,进入广西桂林临桂区五通镇桐山村偷狗,村民发现后随即展开追捕。其中一名男子被当场挡获,另一人逃脱,在此过程中有两名村民受伤。

此前的2016年11月22日,该村一村民在村口发现两名偷狗者,阻拦无效后开车去追,致两男子驾驶的摩托车意外撞到路旁的大树,一名男子当场死亡,另一人逃离现场。此后,该村民被警方采取措施,200多村民联名向警方陈情。

偷狗者进村,被发现后伤了2村民

3月6日早晨8时许,村民苏玉德正在打扫卫生,听到狗叫声和摩托车慢速行驶的声音。由于当地经常发生偷狗事件,苏玉德心生警觉。他出门看见两男子骑在摩托车上,摩托车的后方挂着几个麻袋。

苏玉德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己家以前被偷过狗,目击者曾向他描述过偷狗人的特征,感觉和眼前的其中一人非常相似。这两名男子发现苏玉德后,也是掉头就跑。苏玉德随即电话通知其他村民拦截。

“他们摩托车开得很快,村民没拦住”。桐山村副主任苏德怀说,偷狗男子冲过了村民设的卡后,两名村民开着面包车去追,在一处路口附近面包车赶上了摩托车。

最先到达的村民试图抓捕两名偷狗男子,遭对方用砍刀和弩进行反抗,两名村民均不同程度受伤。

一偷狗者自称腿断了,现场有砍刀

闻讯赶来的村民越来越多,苏德怀也是其中之一。他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其中一名男子挥舞着砍刀阻挡村民上前,他自己也差点被砍。僵持之后,这名男子将刀丢入草丛后逃跑,另一名男子因为“腿断了”被挡获在现场。

上游新闻记者获得几段现场视频显示,一名男子戴着手铐歪坐在地上,手上和腿部有血迹,有警察正向其询问情况。至于这名男子是如何受伤的,苏德怀说,“他自己说他腿断了,可能是因为骑车掉到路边的排水沟了”。

在另一段视频中,一辆摩托车上绑着多个麻袋,麻袋内疑似装着偷来的狗只。在摩托车的一侧,掉落着一把大砍刀。

被抓男子家属愿赔偿,未获村民同意

在村民挡获这名男子后,警方也到达现场。一段现场视频显示,还有数名警方人员前来。

苏德怀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之所以会有这么多警察,是因为之前有警察到后,要求带走偷狗男子,村民不同意。

“他们来偷狗,还砍伤我们的村民,肯定要赔偿”。苏德怀说,村民并未跟警方起冲突,只是要求偷狗人赔偿。被挡获男子的家属同意拿出8000块钱,苏德怀也曾前往派出所沟通,“肯定不够”,村民并未接受这笔钱。

村民称几乎每家的狗都被偷过

据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当地曾多次发生过偷狗事件。多名当地村民表示,村里交通方便,养狗人家较多,经常有人进村偷狗。

村民苏玉德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近几年,他自己就被偷了13条狗,“村里几乎养狗的人家都被偷过”。

据当地媒体报道,2016年11月22日,有两名男子进入桐山村偷狗被发现,逃跑途中摩托车意外撞树,其中一人当场死亡,追赶他们的村民被警方抓捕。多名村民随即联名求情,请求公安机关宽大处理。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