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卫生纸价格要上调台湾掀起“抢纸狂潮” 娃娃机改夹卫生纸

2018-02-26 14:20:10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娃娃机改夹卫生纸,脸书社团贴文,连民生必需品也顾不住,到底是什么烂政府!(图/翻摄靠北民进党脸书)

中国台湾网2月2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岛内卫生纸价格可能调涨,抢购卫生纸顿时成为“全民运动”。业者嗅到商机,竟然连夹娃娃机也夹起“卫生纸”,还标榜“没看错,保证取物20元”!网友感叹,大陆都是抢房、抢金子,我们抢卫生纸和奶茶、台湾就是个笑话。

脸书社团“靠北民进党”发文,照片中夹娃娃机里夹的商品,正是目前在台湾“奇货可居”的卫生纸,机器上还大剌剌注明“没看错,保证取物20元”。贴文指出,连民生必需品也顾不住,到底是什么烂政府!

网友响应,马上电费又要涨了、万物皆涨收入不变是要逼死老百姓?无能的台当局!曾几何时台湾变成这样,要怪谁;台湾就是个笑话689;让人看笑话了,这就是台湾当局对人民的悲哀;网友留言,大家选民眼睛看清楚,不要再选错民进党,否则受害者是百姓。(中国台湾网 娟子)

2月26日报道,近几天,台湾各地民众疯抢卫生纸,不少市民见面第一句话都在问,“你买到卫生纸了没?”虽然台湾行政机构“消保处”25日下午紧急召开记者会称,3月中前绝对不会涨价,但台湾民众受预期心理影响,持续抢购卫生纸不手软。

据台湾媒体报道称,台湾卫生纸3月将涨价的消息传出后,台湾各地民众纷纷开始抢货囤积,对此,台湾相关业者补货更是补到手软。

25日,在位于台北市的全联黎忠店,许多卫生纸品牌架上都是空的,8成购物民众都人手一串卫生纸,还有的消费者购物车堆满6、7串。

对于疯抢卫生纸,台湾名嘴黄智贤称,从南到北,从北到南,家家户户,人人抢购卫生纸,问题是还抢不到。她还讽刺,民进党改写了卫生纸的价值,也是民进党的最新政绩。也有业者指出,台湾气候潮湿,卫生纸若未能好好存放,可能出现发霉情况。

对于台湾各地民众疯抢卫生纸,有台湾网友留言称,“我已经买了2箱”、“蔡当局平抑物价失能,放任厂商涨价”、“囤积造成真正有需要的人买不到”。

据国际专业浆纸研究机构资料显示,2017年12月长纤价格约为每吨910美元,短纤价格约为每吨795美元,达到历史高点,全年纸浆价格涨幅达45%。据了解,一袋家用装卫生纸在台湾现在约为200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43元人民币),调涨后最贵会达到260元(56元人民币)。消息一出,不少市民跑到超市抢购卫生纸囤货。

抢购现场。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