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李明博或被传唤 时间定于三月初平昌冬奥会闭幕后

2018-02-22 09:19:25  山西日报    参与评论()人

李明博或被传唤 时间定于三月初平昌冬奥会闭幕后

据新华社电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近期麻烦缠身,多名亲信接连遭搜查或被捕。

围绕私设“小金库”案,检方20日逮捕了李明博的“财务大管家”李永培(音译),考虑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后、3月初传唤李明博本人。
李明博涉嫌私设“小金库”案与大世汽车附件有限公司(DAS)有关。

检方怀疑,这家企业假借他人名义,设立总额120亿韩元(约合7097万元人民币)的秘密基金,以达到挪用公款和逃税目的。而李明博被指是这家企业背后的真正老板。

检方20日逮捕了李明博的“财务大管家”李永培,他被指替李明博洗钱。

李永培的另一身份是DAS分包商,检方怀疑他挪用企业资金65亿韩元(3844万元人民币)帮助李明博设立秘密基金。

上周,李明博的另一理财经理李炳模(音译)因牵涉这起案件被捕。

李炳模原是一家基金会的负责人,检方怀疑他帮助李明博销毁相关账目。

李明博或被传唤 时间定于三月初平昌冬奥会闭幕后

韩国媒体说,随着两大“财务管家”被捕,检方有望加速李明博所涉系列案件的调查。

检方考虑在冬奥会闭幕后传唤李明博问询,时间计划定在3月初。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