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小伙追肇事逃逸者致其身亡 被索赔60万将开庭

2018-01-13 03:10:23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唐山小伙追赶肇事逃逸者致其身亡被索赔60余万元的案件有了新进展。

2017年1月,因为朱振彪的追赶,原告父亲、交通肇事逃逸者张永焕在铁轨上被火车撞击身亡。村民眼里的“见义勇为”者成了被告,朱振彪觉得自己“很冤”。

图为原告的起诉状

2017年11月24日,朱振彪接到河北省滦南县人民法院的应诉通知,被索赔60余万元。

肇事逃逸者翻入铁路隔离网(视频截图)

记者了解到,朱振彪接到通知,案件将于2018年1月18日在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法院开庭审理。

朱振彪向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表示,律师仍在准备应诉材料,不便接受采访。

此前,朱振彪向媒体表示,“以前没遇到过类似事情,也没想太复杂。这件事,给家里带来困扰,自己的工作受到影响,平淡的生活也被打破。”

接到法院通知后,朱振彪已经请了律师,他相信开庭那天法官会有一个公平的判决。

朱振彪公开自述:在我的成长经历中,在部队时参与任务,保家卫国,抢险救灾;在学校时各个方面也比较努力。“所以看到肇事者逃逸时,我觉得我不能熟视无睹。”

2017年11月24日,他接到法院电话知道被起诉时也怀疑过自己,但他想,“难道我真的不该管吗?难道这个社会就是要冷漠无情,没有一点爱心吗?最后,我对自己说,朱振彪你是对的,不管结果如何,勇敢面对一切,对得起自己多年受过的教育、对得起自己的内心、对得起道德观价值观、对得起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事发后,有媒体采访了张永焕家人,张永焕的前妻说,张永焕此前因为偷马,接受过法律制裁,所以他对此有害怕心理。“你既然报警了,为何还在后面不停地追?”张永焕的前妻说。“他(朱振彪)说是自杀,他不追能自杀吗?有可能跑火车道上去吗?这个事只能是法律解决。”死者儿子张殿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在朱振彪老家唐山市曹妃甸区柳赞镇蚕沙口村,村民都称朱振彪“有正义感”。近年来村民们见到朱振彪次数并不多,但均对其评价很高,“有正义感”是村民说得最多的。其母亲曾向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表示,朱振彪从小就懂事,相信再遇到这种他还会去做,但会更理智地处理。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