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美国沙滩变溜冰场 网友:幸亏去沙滩还带了溜冰鞋

2018-01-12 08:34:53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美国东北部天气寒冷,缅因州就有冲上沙滩上的海水结冰,形成一个“沙滩溜冰场”。有男子穿上熘冰鞋在结冰海面表演“溜冰”,自得其乐。有目击者拍下片段放上社交网,吸引不少人浏览。

一个身穿厚褛的人在沙滩的一大片薄冰上溜冰,不断兜圈,悠然自得,男子于Facebook上载片段时,加上留言︰“我希望告诉你们,缅因州每一日都是沙滩日。”又称︰“很高兴这男子到沙滩仍不忘带溜冰鞋。”

延伸阅读:

美国遭遇严寒湖面结冰鳄鱼破冰露出鼻子维持呼吸

美国近来的严寒天气,除了影响人类的正常生活以外,也迫使动物们为了求生而竭尽全力。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的一个沼泽公园,湖面已结冰,水里的鳄鱼为了生存,只能把鼻子露在外面维持呼吸,并自行调节体温,降低新陈代谢,以维持生存,等待湖面解冻,重回水中。

鳄鱼在湖中被冻冰 鼻子探出呼吸

据了解,鳄鱼是冷血动物,也称变温动物,地球上除了哺乳动物外,大部分都是变温动物。变温动物并不是血液寒冷,只是因为动物的体内没有自身调节体温的机制,仅能靠自身行为来调节体热的散发或从外界环境中吸收热量来提高自身的体温。当外界环境的温度降低时,动物的代谢率也随之降低,体温也逐渐下降。

鳄鱼在湖中被冻冰 鼻子探出呼吸

当遭遇低温时,鳄鱼虽然看似被冰冻,其实只是进入冬眠状态。这条鳄鱼就是故意将鼻子冻在冰层上面,它们能感知到水要进入冰冻状态,于是事先将鼻子露出水面,等待水结冰后就保持这种冷冻姿态。

鳄鱼在湖中被冻冰 鼻子探出呼吸

画面中可见,一条鳄鱼把鼻子刚刚好露出冰面,让自己可呼吸。当融冰时,它又会再自行调节身体环境。

鳄鱼在湖中被冻冰 鼻子探出呼吸

鳄鱼几乎本能地知道池塘何时结冰,一般都可平安地在冰塘中活下来。一旦气温回升,冰融化后,鳄鱼的体温也会上升,他们就又恢复了生命和活力。

(责任编辑:孙鑫鑫 CN071)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