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90后女孩通过QQ群学制毒 团伙内有人赴缅学制毒技术

90后女孩通过QQ群学制毒 团伙内有人赴缅学制毒技术
2018-01-03 21:00:19 中国青年网

山西省吕梁市公安局12月28日晚间发布消息,该局成功侦破“2017.7.14”部督特大网络制贩毒案,捣毁制毒加工厂3处,缴获各类毒品9.5公斤、100斤制毒原材料和大量制毒设备,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3名。

据了解,今年6月30日,吕梁市交城县公安局网监大队民警在办理一起网络赌博案时,在网上巡查过程中发现,辖区群众游某在“火在跑、烟在烧”“一口浓烟吐出美好明天”等QQ群中询问、交流制造冰毒技术,办案民警立即对其展开侦查工作。

“游某是个90后姑娘。早在今年2月份就因为吸食毒品被处罚过,5月份因为再次吸毒被拘留。”在对游某进行初步了解之后,民警决定上门进行调查。在发现游某的住所不分昼夜、始终窗门紧闭时,民警随即生疑。

7月13日晚上,当民警第三次来到游某的住所时,发现门窗依旧紧闭。细心的民警发现,游某家的空调室外机有滴水的痕迹,门口的黑色垃圾袋里居然有冰壶、锡纸等吸毒工具。

民警当即采取行动,并对整个房间进行严密搜查。民警在卫生间现场查获冰毒成品、半成品72.4克,海洛因0.23克,红磷、碘、丙酮清洗剂、氢氧化钠颗粒等化学品和电加热套、烧杯、滤纸、漏斗、温度计等若干化学仪器。

“我只是在‘煮面膜’。”审讯室内,对制毒一事,犯罪嫌疑人游某矢口否认。然而,她手机内留存的大量视频和聊天记录早已将她的活动清楚地记录下来。事后,游某交代自己在QQ群里自学制毒技术的过程。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游某供述,代县有一个绰号“大哥”的男子与其共同参与制毒。获取这一重大线索后,交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以局长赵强为组长的专案组,组织精干警力,全面开展侦查工作。

通过对各类案件线索的分析研判和深度经营,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利用网络从原料提供输送、制毒、贩毒到吸毒的全链条涉毒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团伙内部有专人提供制毒资金、专人组织实施制毒活动,犯罪嫌疑人通过QQ群、微信等方式学习、交流制毒技术并招募制毒技术人员,甚至越境赴缅甸学习制毒技术。不仅有稳定的制毒原材料供应者,还有专门的毒品销售人员和大批“瘾君子”。

专案组兵分多路,迅速对涉案人员开展收网行动。7月20日至9月30日,在山西省代县、榆次区、太原市,甘肃省灵台县、上海、辽宁省咯左县、江苏省昆山市等多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涉案的13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在此案侦破期间,专案组民警通过深挖犯罪,破获该犯罪团伙成员参与、实施的网络赌博案、制造假药案、组织他人偷越国境案、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网上传播淫秽物品案、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案和传授犯罪方法案等20余起。

目前,抓获的13名毒品犯罪嫌疑人全部移送起诉,查获的4名吸毒人员中,2人被依法强制隔离戒毒,2人被依法处以治安拘留处罚。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