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官方回应“警车逆停路中”:民警找不到车位 已罚款扣分

官方回应“警车逆停路中”:民警找不到车位 已罚款扣分
2018-01-03 19:05:18 中国青年网

官方回应“警车逆停路中”:民警找不到车位 已罚款扣分

涉事警车逆停在路中。安徽网 图

2017年12月25日晚上,有网友在安徽霍邱县的一家论坛上爆料称,在霍邱县城的双湖中路上,一辆牌照为“皖N1467 警”的警车逆停在路中,现场停车二十分钟左右,对道路通行产生影响。网友附上的多张现场照片显示,车上几名民警下车后走进路旁的一家饭店。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在看到网友的爆料后,霍邱县公安局立即展开调查,经证实,当晚霍邱县公安局巡防大队的几位民警在外出执行任务后返回县城就餐,驾车民警因一时找不到停车位,便将警车逆停在路中。目前霍邱县公安局已在全局范围内对涉事驾车民警进行通报批评,同时开展为期一周的关于规范警车使用为内容的警示教育活动。

网友爆料:

警车逆停路中

“私家车乱停要被罚款扣分,警车这样乱停,应该怎么处理呢?”2017 年12 月25 日晚,网名为“ 有鱼”的网友在霍邱县当地一家论坛上爆料称,在霍邱县城关镇双湖中路中段,一辆警车逆停在路中,占用机动车道不说,还对道路通行产生影响。

在网帖中,这名网友还附上了多张拍摄的现场照片,从照片中可以看到,道路两旁划有停车位,不过停车位上都已停满车辆,警车逆停在路中显得有些格格不入。“警车逆停太任性,车上民警是在执行公务么?”这则名为“霍邱警车乱停逆停”的网帖很快引发众多关注,不少网友质疑警车为何这样乱停在路中。

昨天,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就此联系到当时的目击者陈先生,他告诉记者,2017 年12月25 日晚上8 点半左右,这辆牌照为“皖N1467 警”的警车开到双湖中路中段,在将警车停在路中后,车上走下5 名身着警服的男子,走进路旁的一家饭店就餐。陈先生称,双湖中路两旁餐馆众多,平时车流量和人流量都比较大,这辆警车在路中停了二十分钟左右,过往车辆只能绕开通行。

驾车民警:

就餐临时停车

网友的爆料很快获得了霍邱县公安局的重视,霍邱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对此事介入调查,确认牌照为“皖N1467 警”的警车在2017年12 月25 日晚逆停在双湖中路上的行为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交管部门对涉事警车开出罚单。

“当时车上共有5 名民警,驾驶警车的是一位辅警,驾车民警自称找不到停车位才将警车乱停在路中。”昨天霍邱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看到网友的爆料后,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到当时驾车的民警及车上的民警核实了解情况。

这位工作人员继续告诉记者,经了解,霍邱县公安局巡防大队的几位民警在2017 年12 月25 日一早乘坐牌照为“皖N1467 警”的警车外出参加一次拉练活动,下午返程途中,经过霍邱县长集镇时执行了一次任务,在任务结束后,警车开回县城时已是当晚8 点多,考虑到当晚还有其他任务,车上的民警于是临时停车就餐。

调查处理:

被交管部门开罚单

“日前,交管部门已对涉事驾车民警的交通违法行为给予处罚,罚款200 元,驾驶证记3 分。”昨天霍邱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的一位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17 年12 月27 日,霍邱县公安局召开党委会,对牌照为“皖N1467 警”的警车的逆停行为做出处理,对涉事驾车民警在全局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同时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关于规范警车使用管理为内容的警示教育活动。

昨天傍晚,记者再次联系到霍邱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后,驾车民警也对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作了书面检讨以消除不良影响,目前警示教育活动正在开展中,下一步霍邱县公安局也会重点加强对警车的管理,杜绝类似的情况再发生。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