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快车司机欠赌债抢劫取款老人 称老太太反抗力弱

快车司机欠赌债抢劫取款老人 称老太太反抗力弱
2017-12-09 07:32:17 北京晨报

(原标题:快车司机欠赌债抢劫取款老人

快车司机叶某因沉迷赌博欠下赌债,遂生出抢劫念头。他专门在银行选择单独取款的老太太,之后一路尾随至家门口,再趁无人之机使用暴力实施抢劫。昨天上午,叶某被控抢劫罪在朝阳法院受审。据悉,两名被害人均是八旬老人,二人被抢走共计6.8万元。叶某供述说,他觉得老太太反抗力比较弱,所以专对她们下手。

从银行一路尾随到家门口

今年7月19日下午2点多,家住朝阳区柳芳南里的王老太独自到离家几百米远的银行取了3.8万元现金。老人取完钱坐在大厅的椅子上数钱时,后排一名黑衣男子一直盯着她手里的钱。当老人数完钱后,该男子先行离开。王老太之后慢悠悠地朝家走去,途中还拐到菜市场。男子则一路尾随,远远地跟在后面。

当王老太走到小区单元门口时,黑衣男子突然蹿上前,一拳打在老人脸上,然后将她手里的包抢走,里面除了3.8万元现金还有一部小米手机。王老太当时就晕倒在地,后经医院诊断为“头面部软组织挫伤、脑震荡以及双手双膝擦伤”,家人报警后,警方开始调查。

7月22日下午1点多,在朝阳区望京西园小区一栋居民楼的楼道内,刚从银行取完钱回家的85岁的林老太也被一名男子抢走3万元。此次,该男子尾随老人坐了几站公交车,进入小区后还一起进了电梯。

监控画面显示,当电梯里只剩该男子和林老太时,男子还聊了几句。等电梯门打开后,他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后跟着老人出了电梯。然而就在楼道里,男子突然抢走了对方手里的挎包。通过蹲守,民警于三个小时后将33岁的叶某抓获。经查,叶某多年前从安徽老家来京务工,事发前是一名快车司机。因沉迷赌博欠下几十万元赌债,被债主催着还债,于是生出抢劫的念头。

庭审否认殴打被害人

“欠账的人威胁我,晚上6点不给钱,就灭我儿子。我被逼疯了,就觉得老太太抵抗力比较弱,想尽快抢到钱。”昨天受审时,叶某这样解释自己的犯罪动机,不过他否认殴打过被害人,称王老太是自己摔伤的。“我就是言语上的威胁,然后去抢她的包,她捂着包。后来她追我的时候,我回头看到她摔倒在地上。”叶某说,后因债主再次逼债,说钱没还够,于是他又抢劫了一起。“这次也只是言语威胁,在抢包时将老人拽倒在地。”

昨天,王老太的女儿参加了庭审。“据我母亲回忆,你捂着她的嘴、勒着她脖子。她当时是斜挎着包,你一拳打到她眼睛上。后来警察带她去检查身体,她腿上、眼睛和手都有伤,明显不是摔伤的。当时我母亲是晕倒了,都不清楚了,当时我们楼对面有人看到抢劫的过程了。”王老太还提出了两万余元的赔偿。

公诉人表示,在案的诊断证明是案发一小时后,被害人就医的记录,其向医生陈述的也是眼部被击打。被害人眼部钝挫伤是击打造成的,不是摔倒造成的挫伤。鉴于叶某当庭认罪态度并不诚恳,建议判处有期徒刑11年至13年并处罚金。

昨天,此案未当庭宣判。庭审后,叶某的妻子哭着说,如果丈夫不是染上赌博,不会变成这样。叶某被抓后也曾供述说,他和妻子育有一儿一女,原本家庭幸福,后因迷恋网络赌博无法自拔,不仅无心工作,还花光了家里的积蓄,欠下几十万元赌债,连车都被抵押了出去。

警方提醒

老年人最好不要单独取款

老年人去银行取款最好与家人一同前往,如单独取款,一定要在柜台将钱装入随身背包或衣兜,避免在银行大厅内数钱,以免引起犯罪分子注意。如发现有陌生人尾随,尽量选择人多地段行走,不要马上回家,可向路人求助,并拨打报警电话。

相关阅读:

【两男子盗窃后又冒充警察抢劫被抓时相互指责是对方出的馊主意】

最近,昆明高新区公安分局的刑侦民警抓获了两名惯偷,说起这俩人,那胆子可够大了,不仅仅是偷,还冒充便衣民警抢劫路人,一晚上就得手了四部手机。


在警方提供的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出,10月24号晚上,犯罪嫌疑人万某和李某来到了小西门一家酒店大堂内,见前台没人,就顺势偷走了前台的两部对讲机。民警说,这只是前奏。两天后的凌晨,万某和李某来到位于人民西路澜沧江酒店的门口时,看见一个人独自蹲在门口玩手机,于是便心生抢劫的歹念。

高新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侦查探长刘睿告诉记者:“两个嫌疑人就萌生了使用对讲机作为掩护,冒充人民警察对被害人实施抢劫的想法,上去就对被害人说,我们是派出所的便衣队,现在要找你协助调查,就把被害人从澜沧江酒店一直胁迫到了这里。”

一听"便衣警察"说自己犯了事儿,刚从外地来昆明不久的受害人一下子就懵了,在慌乱中就被万某和李某胁迫着走到了一公里外的沙沟尾村铁路道口,这时被害人察觉出事情有些不对劲,提出想要看看两人的证件时,两人却以"便衣民警出门从来不带证件"为由搪塞过去,并抢走了受害人的手机和文玩配饰。接警后,经过摸排调查,12月5日,侦查民警在困境大树营和宣威分别将两名嫌疑人抓捕归案。两人对冒充警察抢劫的事情供认不讳,不过相互指责是对方出的馊注意。

面对镜头,犯罪嫌疑人李某不停地发抖不愿意多说。两名嫌疑人交代,他们在这里实施完抢劫之后,又在建设路一小区的保安岗亭盗窃了两部正在充电的手机,后来又发现一名醉汉睡在路边,就从醉汉身上盗窃了一部手机。民警介绍,这两名犯罪嫌疑人都是惯偷,10月26号当晚他们一共得手了四部手机,在此之前被核实的作案次数就有十起。在这里民警也要提醒大家,如果以后遇到类似的事件,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报警。

【惯犯流窜东莞深夜扑倒独行女子抢劫】

新快报讯记者杨英杰通讯员黄彩华报道两名抢劫分子在东莞市厚街镇街头抢得一名女子的手机后,用该手机发信息给失主亲友企图行骗,因该失主及时通知亲友,诈骗未能得逞。两名抢劫分子亦于当天就被当地警方快速擒获归案。昨日,记者从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获悉,该两名抢劫犯均被判入狱。

2016年12月7日1点半左右,市民夏女士站在东莞市厚街镇康乐南路段路边等人。河南男子王某与同伙重庆男子李某刚好窜至此地,见夏女士提着一个手提包,手里拿着一个手机,遂合谋抢劫。趁夏女士不备,两人突然合力将夏女士按倒在地,抢走1部手机(价值1500多元)、1个手提挎包及约670元现金后逃离现场。

2时许,夏女士通过一个朋友的手机联系被抢手机,要求对方归还手机。王某表示同意,但索要1万元。夏女士也答应了,要求王某到案发地交易,但王某并没有依约现身。

3时许,王某、李某用夏女士的手机群发信息给夏的亲友,企图诈骗钱财,但因夏通知及时而未能得逞。

同日18时许,公安机关经侦查后在厚街镇裕鹤新村一间餐饮店内将王某二人抓获。破案后,已缴回前述手机及现金600元,并发还给夏女士。经查,王某曾经犯抢劫罪在广东江门被判有期徒刑十年,2015年出狱。

法院经审理认为,王某二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使用暴力手段,当场强行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均已抢劫罪。王某还敲诈勒索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还构成敲诈勒索罪,依法应予数罪并罚。两人还存在诈骗行为,但因实施诈骗的金额无法查明,且不能证实其诈骗金额已达数额较大之标准,故两人不构成诈骗罪,但其诈骗行为作为量刑情节予以考虑。

法院视其犯罪情节及认罪态度,遂作出一审判决,以抢劫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3000元、以敲诈勒索罪判处拘役六个月并处1000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4000元;以抢劫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2000元。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