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女子花58万元向昔日同事买房 买到一套"假房子"

2017-10-12 10:34:57  检察日报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58万买了套“假房子”)

女子花58万元向昔日同事买房 买到一套假房子

原本要给儿子买婚房的吴阿姨遇到了一件糟心的事——她花了近58万元向昔日的同事买房,却买到了一套“假房子”……9月25日,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检察院对梁亚敏以诈骗罪提起公诉。

吴阿姨和62岁的梁亚敏曾经是一个单位的同事。去年年初,吴阿姨在闲聊中和同事说起儿子要买房子的事,梁亚敏主动说他在杭州城北有一套房子要卖。房子的格局是两室一厅,53平方米多点,说就卖40万元(当时市值估价在此价格两倍以上)。听到如此“诱人”的价格,吴阿姨很是心动,她向梁亚敏表明了意向,并约好之后一起去看房。

几天后,梁亚敏约吴阿姨一起到杭州城北看房。吴阿姨看梁亚敏拿钥匙开门,就在门口站了一会儿。当时大房间门锁着,小房间门开着,梁亚敏说大房间出租了,要到7月份到期,小房间是他中午回来休息用的,但他晚上不住这里,要回市中心另一套房子住。看完房,吴阿姨觉得格局也还算理想,和梁亚敏口头达成了买房意向。

过了几天,梁亚敏突然向吴阿姨借钱,说自己的红酒生意急需用钱,先借3万元钱,就当是预付房款,以后可以直接抵扣。第二天,梁亚敏拿着身份证复印件,并在复印件上写好3万元的借条给吴阿姨,吴阿姨把钱借给了他。之后的两个月里,梁亚敏以做生意、补牙齿等为名,陆续又向吴阿姨借了四五次钱,每次几万块不等。每次梁亚敏借钱,吴阿姨都催他办理房产过户,但梁亚敏总是说“房产证在我妈那里,她不肯卖,给我点时间,我要做我妈的思想工作……”

又过了一段时间,梁亚敏再次向吴阿姨借钱,这次的理由是他姐夫得了白血病急需用钱。收到吴阿姨的又一笔转账后,梁亚敏嘴上说着很快就还,还让吴阿姨把转账的小票放好,方便下次对账,这些钱以后都是从房款里扣。

2016年4月,梁亚敏离职了,之后就没了音讯。直到2016年9月,梁亚敏终于把他城北房子的房产证交到了吴阿姨手里。但他又继续问吴阿姨要钱,仍说从房款里扣,拿到了房产证的吴阿姨不疑有他,有求必应。又过了三个月,吴阿姨给的总额早已超过40万元房价,但这时梁亚敏却突然反悔说不卖了。吴阿姨急了,让他退钱,梁亚敏却以没钱还、房价上涨为由,开出了涨价20万元的条件。儿子结婚急用,市场房价不停飙升,吴阿姨只好同意,又陆续给梁亚敏打钱,催促尽快过户。

2017年4月,梁亚敏终于同意去给吴阿姨过户了。因需要缴纳各项费用,吴阿姨还要再给梁亚敏十几万元,以为终于盼到头的吴阿姨当天把钱打给了梁亚敏。原本说好要一起去办,但梁亚敏却说他有熟人在房产管理局,他一个人去就可以。几天后,吴阿姨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房产证。但梁亚敏却迟迟没有把房屋的钥匙给吴阿姨,还特意嘱咐她不要卖这房子。

后来,一直进不去房子的吴阿姨越想越不放心,去房产局查了查房产信息,查询结果令她不敢相信:梁亚敏给的房产证居然是假的!吴阿姨报案。

经警方查证,梁亚敏在城北和市中心根本没有房产,只是一段时间内曾在城北的房子里暂住,房产证全系梁亚敏伪造的。而这处“卖给”吴阿姨的城北房产价值远不止40万元,2016年的时候市值已超过百万。梁亚敏以卖房为由,编造各种理由共骗取吴阿姨近58万元。

检察官提醒大家,房产交易需谨慎,购房最好能通过正规的中介公司或有资质的机构来进行。切勿轻信价格远低于市场的房产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曲格林 CN064)
关键词:58万同事买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