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女子在老鼠笼里放油条 没抓到老鼠抓到一条大蛇

女子在老鼠笼里放油条 没抓到老鼠抓到一条大蛇
2017-10-04 08:21:52 中国青年网

10月2日9:21,毛大伯来电:“今早青年路社区孙大姐在家里抓到一条大蛇。他发来一张照片,一条青黄色的大蛇蜷缩在铁笼子里。”

女子在老鼠笼里放油条 没抓到老鼠抓到一条大蛇

  图转自孙大姐的朋友圈

孙大姐今年67岁,杭州人,住青年路社区三元坊5号,是社区综治委员。

三元坊5号是一座二层建筑,一楼有公用的水龙头、淋浴房、储藏室等;二楼是睡觉的地方,住了5户人家。连通一楼二楼的,是一个木梯子。

孙大姐说,烧饭在小屋里,几户人家合用,由于年份长了,墙上的废油会滴到身上,要穿上整件防油衣才能烧菜、做饭。

孙大姐说,这房子有100多年的历史了,她在这住了30年,什么壁虎啊、黄鼠狼都见过,蜕下来的蛇皮也见过好几次,就是没看到过蛇。

女子在老鼠笼里放油条 没抓到老鼠抓到一条大蛇

  孙大姐说她曾在这里发现过蛇皮。

10月2日,孙大姐打趣:“想不到这次没看到蛇皮,直接见到蛇本人了!”

但这条蛇不是在孙大姐家里抓到的,是蛇自己闯进她邻居吴大妈的老鼠笼里,被困住了。

女子在老鼠笼里放油条 没抓到老鼠抓到一条大蛇

  蛇就是在这间屋子里被抓到的

女子在老鼠笼里放油条 没抓到老鼠抓到一条大蛇

  蛇可能出没的老屋

10月2日孙大姐说——

一楼隔壁住了一对吴姓母女,女儿30多岁,晚上12点多,她们家养的狗狂叫,女儿出来了,说:“乐乐(狗名字),你在叫什么呀?”狗就把她引到有蛇的地方,带到储藏间时,她看到一条蛇的尾巴有约10公分长在外面。

女儿回去告诉妈妈说有蛇。妈妈问蛇有多大,女儿说像一般黄鳝那么大……因为她只看到了尾巴。妈妈说:“小蛇么随它去好了,好睡觉了。”

今早醒来,她们想昨天的小蛇走了没有,就进去看。当时狗还拼命叫,不让她们进去看。然后就看到笼子里这么大一条蛇,吓死了!

她们把社区处理垃圾的小赵叫来,叫他把蛇拉出去,丢到垃圾桶里。

6:30,我刚好路过,问小赵什么事情,他说他丢了一条大蛇,我说不行的,丢到垃圾桶里会害人的。我拉出来一看,这蛇没毒的,是菜花蛇,就想叫谁来放放生,刚刚好有两个穿黑衣制服的人过来,我给他们拿去放生了,后面的事情我就不知道了。

10月2日中午,记者在社区见到小赵,他说:“我当时正好有事过去,吴大姐叫住我,说你胆子大,帮我把它丢到垃圾桶里。我照做了。这蛇很重的,拎拎有三四斤重,笼子都快塞满了。”

那么蛇为什么会钻到老鼠笼里呢?

我们敲母女俩的门,狗在叫,但无人开门。孙大姐说:“据说母女俩为了抓老鼠,在笼里放了油条的,估计这蛇进去吃油条不小心中了机关。”

孙大姐说:“一般蛇出没的情况很少出现,因为社区都在撒药、消毒的,现在蚊子都不多了,这么多年就看到一条蛇,在卫生消毒方面我们也抓得蛮紧。”

市中医院皮肤科副主任王小勇说,近些年来,杭州市区被蛇咬的人极少,一般周边山里的多,郊区的有,有些是干农活的时候,有些人是去山上去玩,个别人是去捉蛇的时候被咬的。

他说,菜花蛇体型偏大,成年蛇有三四斤。“菜花蛇是无毒的,菜花蛇市区里很少,要么就是外面带进来,要么就当宠物养跑出来了。”王小勇分析。

他还说,这条菜花蛇放生了也无害,蛇是有益动物,维持生态平衡。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