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租房邻居死在屋内 20岁男子猝死多日竟无人知晓

2017-09-28 08:26:28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7月2日,小陈租下了位于长沙韶山南路湘林小区的一间房子,并一口气签下了一年的合同。然而,住了一个多月,小陈却说什么都要搬走。因为,他发现与自己同住在一个屋里的邻居早已去世多时。

“没办法住了。”8月25日凌晨,小陈连夜搬离了这个他眼中的“是非之地”。然而,9月26日,他对记者说,自己还有个没有解决的问题。

隔壁房间一直有臭味

小陈租住的房子位于湘林小区1栋3楼,是由一间大房子改造而成。“一套房子被隔出了6间,我租了其中一间。”平日里,小陈很少见到邻居们,更没打过什么交道。他怎么也没想到,他与其中一位邻居“见面”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入住后没多久,他就觉得有些怪怪的。奇怪的首先是气味,“老是觉得房里很臭”;此外,走廊中间的地上总是出现很多水,小陈的女朋友以为是暴雨过后地面返潮,二人开始并没太在意。后来,他反应过来,3楼不应该有这么大的潮气。随着天气一天天变热,味道变得越来越大,小陈便向房东反映了这个情况。

8月24日,房东胡先生来到出租屋,经过排查,异味可能是从其中一间屋里传出来的。胡先生的妻子首先敲了门,里面无人应答,她便试着从外面将门打开。

从当天下午5点开始,房东一直在尝试开门。“那天(24日)直到晚上10点多了还在开门,我就跟房东建议报警。”胡先生说他已经报了警,警察正在赶来的路上。小陈随后出了一趟门。

“凌晨两点多,我回到出租屋就知道发生了什么……”回到家,小陈看到了警察,地上的白手套,电梯也被处理过,被打开的房门完全不能闻……

年轻男子出租屋内猝死

“我听说里面是个男的,还很年轻……”9月26日,小陈心有余悸地向记者描述了现场的状况,并推测屋内的人已经死去很多天了。

男子猝死的房间位于进门左手边第二间,房东胡先生介绍,该男子生前是一家公司的员工。经过警方的调查与鉴定,最终认定男子是一个人在屋内,突发疾病离世,去世时年仅20多岁。

夜已经深了,但是小陈有件非做不可的事:连夜搬家。当晚,为了给自己壮胆,他叫上了十几个朋友,一起回房拿了些换洗衣服,然后赶紧走了。

“走之前,我跟房东说我不能租了。”胡先生同意了他的要求,两人口头达成了协议,胡先生表示愿意退还小陈租房时交付的押金。

然而,小陈直到现在也没有收到退款,“现在他不回信息,连我电话也不接了。”

说法

房东:欠的费用不比押金少

小陈租房之初,曾跟房东签订了为期一年的租约。房租每月1000元,首次租房时,他向房东交付了一个月租金以及1000元押金。

邻居家出现了这样的“不可抗因素”,小陈表示自己提前退租,房东理应将押金退还,并且二人达成了退租的口头协议。

小陈说,自从邻居出事后,他多次跟房东交涉,而对方并未给予他任何答复。

9月26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胡先生,他解释,自从年轻租客猝死后,自己一直忙着处理各种事:通知死者家属,配合警方调查等。“当时太多事,就先允许他退房了。”

死者的事情忙完后,胡先生查看了一下小陈租住的房子,房屋的使用情况让他不禁摇头:“他不仅欠了水电费和物业费,我还要另外修房。”整体算下来,小陈欠下的费用或许不比押金少。

(责任编辑:孙鑫鑫 CN06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