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镇江8岁男孩失踪,2天后在水渠里发现遗体

2017-09-26 13:56:55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现代快报讯(记者 林清智)这两天,不少镇江人的朋友圈、微信群中陆续出现一则以"寻人启事"为题的消息,消息称,镇江丹徒区一名姓陶、小名叫恬恬的男孩于 23 日上午 11 点丢失,一直没能找到。23 日,镇江市丹徒区公安局接到恬恬家人报警后,迅速开展失踪儿童寻找、查证工作。当晚,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也发布了这一消息。25 日下午,恬恬被找到了,遗憾的是,他已无生命体征。

△ 此前恬恬家人在网上扩散的寻人启事。通讯员 供图

恬恬的父亲陶先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家住镇江市丹徒区高资街道勤丰村沿河二队,自己开了个小商店,儿子小名叫恬恬,今年 8 周岁,在读小学二年级。23 日上午,恬恬拿着可以连接无线网络的手机,和两名小伙伴到距离小店不到 300 米的路边蹭无线网、玩耍,11 点不到、快到饭点时,3 名小孩准备回家,这时,一名本村的妇女将恬恬叫住了。

"我小孩正好碰上村上的熟人,那个熟人叫他小名说:恬恬过来帮个忙。"陶先生表示,恬恬好像有点怕她的样子,把手机放下来叫另一个伙伴带到小店里,此后,恬恬就再也没有再回来。

帮恬恬拿手机的小伙伴姓卢(音),比恬恬大两岁、读四年级,他将恬恬的手机放回了陶先生家的小店,隔了 10 几分钟后,他到小店里买薯片时,陶先生的爸爸问他恬恬呢,他就说被一个女的叫了过去,这名女子就是村里的某人。

得知这一情况后,陶先生的父亲随即到村中寻找恬恬,与此同时,陶先生的母亲也让亲戚到这名女子家中寻找,但没有发现恬恬的身影。在被问是不是和孩子开玩笑时,该女子给予了否认,并表示,这不是开玩笑的事情,让他们赶紧去找孩子。

知道儿子失踪时,陶先生正在学驾驶归来的路上。12 点多,在寻找未果后,陶家选择了报警。

陶先生表示,有关恬恬失踪前的情况都是他的玩伴卢某提供的,在他家报警后,卢某被家人带去剪头发。此后,不知何故,卢某关于恬恬失踪经过的说法改了 4 次。下午 3 点左右,警方带着卢某到上述女子家中指认时,卢某又无法确定她和带走恬恬的女子是同一个人。

由于陶家居住地周边自然条件复杂,接到报警后,当地公安机关全力开展工作,投入了上百警力。25 日晚,恬恬终于被找到了,遗憾的是,他已经去世。

9 月25 日晚上6 点 24 分,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率先发布了消息:" 9 月 25 日 16 时许,经镇江市、丹徒区两级公安机关百余名警力地毯式搜索,逐户走访和信息研判等有效工作,在镇江市丹徒区高资镇沿河村卞大圩自然村中水稻田间水渠里,找到失踪男童遗体。后续相关工作尚在进行中。"

25 日晚8 点06 分,镇江市丹徒区公安局也在网上就相关帖子公开回复:"经过警方近 34 个小时的冒雨搜索,失踪小孩陶某已于今日下午 16 时被找到,发现时体表完整、已无生命体征。目前公安机关正就死因开展全方位调查,尽快查明情况。请广大网友在公安机关未得出最终结论前,勿对逝者死因做出猜测,不在评论中发表有可能伤害逝者家属的言论,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