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市民买新房发现窗户是画上去的 开发商:特意设计

2017-09-13 04:56:19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再过一段时间,哈尔滨市民李艳韬就可以入住购买的新房了。本来这是一件非常让人高兴的事儿,可李艳韬每次和朋友们谈起他的房子,都会让朋友一顿讽刺挖苦。

买的新房楼道居然没窗户

朋友挖苦李艳韬是因为他新房的窗户竟然是画上去的。今年3月份李艳韬买了一套期房,因为当时房子还没盖完,所以他是通过沙盘选的房。当时李艳韬买了小区3号楼的一套房子。

上个月,3号楼的施工防护网拆除了,李彦涛突然发现自家这栋房子有些不对劲,整栋楼各个楼层的楼梯间都没有窗户。

更搞笑的事情还在后面。过了几天,窗户有了,不过是画上去的,这让李艳韬难以接受。李艳韬说,窗子画得水平没得说,跟真的一样,可心里总觉得别扭。因为以后住进去,楼梯间没有窗户采光就会受到影响,会非常暗,心情也会大打折扣。

开发商解释 这是特意设计的

沙盘上显示有窗户,楼房的窗户却是画上去的,这样的反差让李艳韬无法接受。夜航记者帮忙联系了开发单位,设计部经理杨东国向记者展示了3号楼的设计施工图纸。

从设计施工图纸看,3号楼各单元的楼梯间是一个长方形的标志,上面写着加压井。也就是需要在这里建设加压井。开发商表示,他们正是按照这个图纸来施工建设的。那么这个加压井是做什么用的呢?

杨经理介绍,一号楼 二号楼采用的是自然通风的形式,所以有窗户,但三号楼他们采用的是机械加压排烟形式,所以楼道就没有窗户。

杨经理说,三号楼和其他楼层看着格局类似,但是它的商服更多一些。设计图纸时,需要更高的消防排烟要求。普通的自然通风无法满足消防要求,他们就做成了机械排烟,通过在楼梯间使用加压井来解决,而不是一般的窗户。而在外墙楼梯间的位置,画出来一个方形,则是为了让外形上与效果图更接近。

外面画窗户 只为外观与效果图接近

那么李艳韬买房时看到的沙盘,为什么和实际情况有不同呢?杨经理说,沙盘是早于施工图做的,所以有些地方和施工图稍微有一些出入。

一般情况下,开发商在开发楼盘时,事先会出一个效果图,沙盘就是在效果图的基础上制作的。但是在正式施工建设时,需要由环保、消防、规划等各部门审批,形成一个设计施工图。

设计施工图一般比效果图形成的晚,所以在个别地方确实会存在差别。大家购买房屋时,除了看沙盘以外,还要多与售楼人员咨询细节。弄清沙盘与实际情况的区别再做出选择。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