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博士下属落马仅2个月 作为上司的他也倒了

2017-09-13 00:36:21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9月11日,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湧落马。

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两个月前,其博士下属司继涛因也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而且,两人曾共事过8年时间,是上下级关系。

(张湧)

此人38岁时升为副厅级

公开履历显示,张湧,1965年1月生,山西左云人。1987年,毕业于西安公路学院公路系桥梁与隧道专业,此后便进入了宁夏公路工程局,在此工作了十年时间。1997年,张湧转任交通厅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办公室副主任,跻身副处级,而此时的张涌32岁。他38岁时,被擢升为宁夏交通厅副厅长,正式跨入省管干部行列。

2010年,张湧担任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次年担任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副主任,同年晋升正厅级。2013年至出事前,张湧任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职务。

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张湧在上次公开露面是在两个月前的评议机关作风动员大会上。张湧在会上说,暴露出来的问题说明宁东基地处于“亚健康”状态,如果不及时纠正可能会成为大病。作风评议作为一把手工程,需要引起各部门高度重视。

据悉,张湧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7年时间,可以说见证了宁东基地开发建设的最重要时期。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03年,当年东宁能源化工基地被确定为宁夏的“一号工程”,包括煤、电、煤化工三大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截至2016年底,宁东总投资就超过了4230亿元。

博士厅官落马前一天还在宣讲

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张湧被查的两个月前,宁夏环保厅总工程师司继涛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审查。此前二人曾共事过8年时间。

司继涛出生于197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环境工程系危废处置研究所博士后。走出校门后,他就前往宁夏任职,走上正处级岗位,担任宁夏自治区环保局长助理、调研员,当时的司继涛仅有33岁。

2009年1月,司继涛进入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工作,先后任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副主任、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环境保护局局长管委会环保局局长。2013年7月开始,40岁的司继涛成为宁东管委会副主任,副局级待遇,此时他到宁夏工作也仅有7年时间。当时,张湧是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的常务副书记,主持管委会日常工作。

(司继涛)

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二人曾多次搭档工作。2016年7月28日,宁东基地党工委管委会在收到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后,由时任常务副书记的张湧组织查处,管委会分管环保副主任司继涛带领相关部门进行现场调查处理。

今年2月,司继涛调任自治区环保厅总工程师,仅5个月就落马。就在其被查的当天上午,宁夏日报还刊登了司继涛作为宁夏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在前一天赴石嘴山市惠农区宣讲党代会精神的报道。宣讲中,司继涛为惠农区党员干部作了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