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直播软件主打美女诱惑 4000名网友上当充值60万

2017-08-26 19:55:47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近几年,视频直播软件成为大众娱乐方式,不法分子也嗅到了其中商机,想借助直播平台捞上一笔。今年5月,涟源市公安局石马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个叫做“大咪直播”的APP涉嫌诈骗,直播平台的美女诱惑网友以各种方式充值变为会员,宣称充值后才能继续观看,而在充值之后仍然不能观看,又让网友继续充值。民警立即展开了调查。

  

受害人声称他加入了一个QQ群,有人会在QQ群里发布一些露骨图片和带有诱惑性的帖子,按照给出的链接,受害人下载了一个叫做“大咪直播”的APP,平台上有所谓美女主播的诱惑性直播。

  

  

想要继续观看就要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支付49元或99元充值不同等级的会员,等受害人充值后发现还是不能观看。

  

  

所谓的客服人员就会以“因系统错误请重新充值”等理由骗得受害人继续充值。为了进一步调查,办案民警随即下载了“大咪直播”,乍一看,该直播平台与其他直播平台并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发现观众却无法与这些正在直播的主播交流。

  

随后,警方从支付宝公司了解到,该直播平台一个月就有三千多笔进账,这三千多名受害人遍布全国各地,涟源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了由石马山派出所承办,刑侦大队、网监大队指导配合的专案组。

由于每一笔资金较小,而且又是试图观看不雅视频,多数受害人都不会选择报警。该诈骗团伙正是抓住了受害人碍于面子的心理,肆无忌惮的开展诈骗活动。通过办案人员前期侦查,查明该直播平台的IP位置正是位于涟源市石马山镇。

  

  

民警调查得知,这名蒋姓女子正是娄底涟源人,她的丈夫卢某曾在2003年因“寻衅滋事”被公安机关处理过。在随后的侦查过程中,警方全面掌握了该团伙的犯罪手段、规律、特点。该团伙头目卢某,在今年年初找技术人员为其开发了大咪直播平台,用提前录制好的暴露视频冒充直播,吸引观众充值会员和在线送礼物。

  

为了更快速的发展“会员”,卢某聘请一些键盘手,活跃在各大QQ群,在这些QQ群中发放露骨图片,吸引感兴趣的人加入。随着调查的深入,该团伙的主要成员也都浮出水面。

  

6月21日晚,专案组兵分三路开展抓捕行动。当晚共抓获14名犯罪嫌疑人员,缴获作案用电脑10台,手机20余部,银行卡若干。

  

主要嫌疑人到案后,民警对其支付宝及微信转账记录进行调查,查明该团伙涉案金额达60万元,一个月收到的微信红包就高达10万元。受害者多达4000多人。

今年三月,卢某相邀曾经的狱友梁某加入其中。平台上所谓美女主播的诱惑性直播,都是卢某在网上找来的视频,将其剪辑加工后上传。

  

梁某交代,向他这样的推广人员大约还有十几个,刚开始梁某还有些犹豫,但面对高额的回报,梁某最终妥协。

嫌疑人卢某交代,投资该直播平台投入了不少成本,由于直播平台竞争激烈,便想出了这一招来快速圈钱。

  

  至此,涟源市公安局依法逮捕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7名,取保候审7人。缴获赃款40余万元。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