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茅台高层致信战狼,数万员工要“被感想”?

2017-08-10 15:31:22  东方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茅台高层致信战狼,数万员工要“被感想”?

据悉,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联名致信吴京,对他及电影《战狼2》剧组所表现的爱国主义情怀表达敬意,对吴京为民族品牌、“中国制造”的大力推介表示衷心感谢。并称茅台集团把观看《战狼2》当成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各支部员工分批包场观影,同时要求员工写观后感。影片观看后,在三万多名国酒员工中引起强烈反响。(8月7日贵州茅台官网)

本文图均为国酒茅台官微图

包场看电影,以前常有,近年来貌似不太多了。毕竟,每个人的兴趣爱好不同,喜欢的电影也有差异。这些暂且不论,不管怎样,茅台此举也能够让员工接受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员工的民族自豪感。但是,茅台高层公开给剧组致信多少有几分“蹭热点”“搞营销”的意味,给企业赚取了足够的眼球。

茅台高层致信战狼,数万员工要“被感想”?

不过,笔者实在不敢苟同不仅要包场看电影,还要求三万多名员工写观后感。相信不少人都会对类似做法感到很熟悉、很“亲切”,谁没有“被感想”的经历呢?自打记事开始,我们便常常要求“被感想”,上学时,我们也经常参加一些老师组织的活动,被要求活动结束后写感想,这便是我们最痛苦的记忆。

茅台高层致信《战狼2》剧组 蹭热度?真感谢? 中国财经观察网www.xsgou.com

茅台高层致信战狼,数万员工要“被感想”?

“被感想”实在是个痛苦的事情。所谓“感想”,本来是有感而发,是独立自主的事情,不能强行要求。茅台组织员工观看《战狼2》电影本是一场休闲活动,很多员工也是抱着轻松的心态去的。如果统一要求写观后感,那势必会影响员工的观影心态,更不利于员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其实,茅台完全可以抹掉强制的意涵,转而鼓励员工写观后感。这样一来,很多看过电影、有感而发的员工便会主动上交观后感。如此一来,观后感才更能够表达员工的心迹。

由此视之,随着社会的发展,“被感想”这种老套路的做法已经越来越无法被人接受。很多单位在员工管理上也应该与时俱进,不应还停留在“要求写观后感”的阶段,而应通过各种方法激励员工,潜移默化的影响员工。

(责任编辑:卢书敏 CL1259)
关键词:茅台战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