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早高峰旧疾复发倒地 的哥闯红灯将其紧急送医

2017-05-19 09:49:33  中国江西网    参与评论()人

近日,萍乡市52岁的兰玉萍送孙女去幼儿园上课时,疾病复发情况紧急,好心人连拦两辆出租车未停,向第三辆出租车招手时,司机立即停车搭救,一路连闯两个红灯将她送到萍乡市人民医院……最终,兰玉萍脱险了,这位好心的哥却不辞而别。18日,兰玉萍的爱人刘德运颇费周折找到这位好心的哥邓伟忠,当面向他致谢,并来到该市开发交警大队,想替好心的哥缴纳违法罚款。

兰玉萍家属找到好心的哥邓伟忠(左)表达谢意

遇救脱险的兰玉萍

的哥热心送病危女子入院后不辞而别

4月10日一早,兰玉萍送5岁的孙女去附近一家幼儿园上课。刚到幼儿园门口,兰玉萍感觉腹部剧痛,把孙女交给老师后,兰玉萍痛得脸色煞白,当即瘫倒在地上。

路过的好心人见状,立即将兰玉萍扶到幼儿园对面一家小诊所里。兰玉萍告诉医生,她一直患有胰腺炎,这次可能是急性发作。医生建议患者迅速转大医院治疗。与此同时,认识兰玉萍的人立即给她远在上栗县城上班的丈夫刘德运打了电话。

兰玉萍说,当时情况危急,又是上班高峰时段,叫救护车很耽误时间。她看到一位好心人接连拦了两辆出租车都没有停。拦到第三辆时,司机邓伟忠将车辆快速靠边停下,并立即下车搀扶着兰玉萍坐到自己车上,在车上没有其他人陪同的情况下,打开双闪灯,载着兰玉萍直奔萍乡市人民医院。

从事发地到该市人民医院有3个设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兰玉萍上了出租车后,感觉自己挺不过去了,一直催促司机开快点。车至其中一十字路口时遇到红灯,该路口值勤交警得知情况后,立即指挥其他车辆让道,邓伟忠闯红灯通过这个路口,一路飞驰到下一个十字路口,再次遇上红灯,邓伟忠又直接闯了过去。

从事发地到萍乡市人民医院约有5公里路程,上下班高峰时段,出租车通常要15分钟才能到达。当天,邓伟忠只花了8分钟就将患者送到目的地。

到达医院后,因为保安不准出租车进入,邓伟忠着急得差点和保安吵了起来。一番交涉后,邓伟忠最终将出租车直接开到了急诊室门口。因为兰玉萍家属还在赶往医院的路上,邓伟忠只能一个人架着兰玉萍走进急诊室……很快,兰玉萍的丈夫、儿女们先后赶到,为兰玉萍办好入院手续。专家说,兰玉萍属急性胰腺炎复发,病势异常凶猛,如果迟到10分钟,可能就没命了。此时,家属们想起救命恩人,才发现邓伟忠已不辞而别。

家属感恩苦寻的哥想替他交违法罚款

经省市专家会诊治疗,5月9日,兰玉萍痊愈出院。

出院后的第二天,兰玉萍丈夫刘德运再次来到医院,希望通过医院进门处的监控录像找到送妻子入院的出租车。但是,因为视频不是很清晰,没有发现这辆出租车。直到5月14日,在市出租车管理部门的协助下,刘德运终于找到了这辆出租车,属萍乡市优客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车辆。

刘德运通过该公司提供的手机,当天就联系了这位好心的哥。遗憾的是,邓伟忠当时忙着跑车,刘德运没能见上恩人一面。

5月18日,刘德运找到邓伟忠所在的出租汽车公司,在公司领导的协调下,终于与邓伟忠见面了,两双手紧紧握在了一起。因邓伟忠仍要去跑车,两人见面的时间很短,留下的情义却很长。

刘德运有个心结,觉得不能让救了妻子一命的邓伟忠因为闯红灯而交罚款。所以与邓伟忠见面后,刘德运又来到萍乡交警支队开发大队处理违法窗口。不过,经查询,民警告诉他,邓伟忠的车当天并没有违法记录。据该市开发交警大队有关人士介绍,邓伟忠当天途经的三个十字路口均在320国道开发区段,该路段目前正在改造,路上监控设备未接通,所以对违法车辆也未进行拍摄。

同事称赞“他做好事不是第一次”

记者问邓伟忠,当时患者病情那么严重,不担心在车上可能发生意外吗?邓伟忠说,“我当时想,如果在车上真的发生什么不测,他们家也不会怪我,不会找我麻烦;如果因为我见死不救而造成患者发生不测,我一辈子都难以安宁。”

邓伟忠所在公司的负责人卢建平介绍,邓伟忠为人忠诚老实,吃苦耐劳,从业以来很少交通违法,“但他做好事不是第一次”。两年前的一个早上,邓伟忠从该市金山角接到一位姓邬的乘客,该乘客在湘东区上班。邓伟忠把客人送到去湘东的汽车站点后,发现乘客不小心把钱包落在了车上,钱包里有各种银行卡和身份证件。他立即打电话到公司,告知有客人将钱包落在车上了。当天晚上,联系上客人后,邓伟忠立即驾驶出租车把钱包送给了对方。

前不久,他还在车上捡到一部手机,当时客人已经下车,当他听到客人的手机在后座响起时,他接通电话后,马上把手机送还给了客人。

(责任编辑:都基强 CN06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