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孩见义勇为被诬为小偷同伙 遭打2记耳光

2017-05-17 10:19:52    云南网  参与评论()人

云南网讯(记者彭锡)公园遇见女子手机被抢,在昆工作的贵州女孩汤小姐帮忙追抢匪却反被诬陷为同党,遭该女子父亲殴打。所幸经民警调查后讨还了公道。但是被抢女子及其父母并没有对她道歉。不过,汤小姐称自己并不后悔,并表示如果下一次再遇到这种情况,还是会挺身而出。

贵州女孩还原现场渴望得到一句道歉

5月15日,微博网友@贵阳头条排行榜爆料称,贵州妹子在昆明,路遇女孩被抢包,挺身而出狂追小偷,然后女孩摔倒,妹子扶起女孩,却被跟上来的女孩的父亲一顿暴揍。该网友称:妹子冤啊,见义勇为却被当做小偷同伙,但值得称赞的是,妹子表示以后还会这样做!

对此,记者16日联系上了这位汤小姐。今年19岁的她告诉记者,自己是贵州六盘水人,此前在曲靖读了中专,今年2月刚来昆明工作,住在官南大道青棚村。

“5月3日晚9时30分左右,我在龙江公园散步,突然听见一个女生在叫‘手机被抢了,抓住他。’”汤小姐介绍,当时她就发现一个身高1米6左右的男子匆匆从自己的身边跑过,后面还有一个学生模样的女生在追该男子。自己见到后,拔腿就追。但刚追出去后,可能因为天黑,她发现后面的女孩子一下子摔倒在地,于是她又返回来将女孩扶了起来。

汤小姐表示,但是没有想到的是,自己会被之后追过来的女孩父母诬陷为“小偷同伙”。

“当时女孩子父亲一口咬定说我就是小偷同伙,上来就打了我两耳光,还踢了一脚。”汤小姐感到很委屈,“女孩子妈妈还说我是故意跑出来挡着她女儿追抢手机的人。还说抢东西的人就是我们这些十八九岁的人干的,并把我手机拿走了。”

汤小姐在辩解的同时要求被抢女孩子及其父母报警,但是未果。最后还是围观的人群中有人报了警,双方才被带回昆明市西山分局前卫派出所进行调查。

记者随后向前卫派出所进行了求证后证实,确有此事。经警方调查后,也还了汤小姐一个公道。汤小姐拿回了自己手机,并被警察护送到了住所。

只是,让汤小姐遗憾的是,“这个女孩子父母没有跟我道歉,在派出所里人都没有见到,事后也没有任何消息。他们还欠我一句‘对不起’。”

做好事不后悔但也要学会保护自己

“真的觉得太委屈了,帮忙抓小偷还被当成同伙。被打了两耳光之后第二天脸上还是红的。”汤小姐说,“虽然脸很疼,但是心里更疼。之前都说好人真的难做,我现在算是领会到了。”

不过,虽然感到委屈,但汤小姐并没有把这件事情告诉身边的人,只爆料给了媒体。“主要是不想让她们担心,因为我是一个人在这边,也没有亲戚朋友在昆明。爆料给媒体也是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站出来去做好人好事,而不是做了好人好事之后认为你有什么其他目的或者是坏人同伙。”

那么今后还会像这样见义勇为吗?汤小姐很肯定地表示:“会,但同时我也会保护自己。因为我做的事情都是值得的。”

她强调,做了好人好事反而被误解肯定是觉得很委屈的,不过人跟人毕竟还是不一样的。“而且也不是每个人都会像被抢手机这个女孩子父母一样对我的,我相信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有更多的真善美。”

同时她也呼吁,不管是遇到什么事情都要理性地去处理,而不是不分青红皂白地去用武力解决。

(责任编辑:孙鑫鑫 CN066)
关键词:见义勇为
关闭